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0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

沪媒热议换帅:申花已经没救了 问题并不在教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10日08:46

  本报记者 刘闻超 采访整理

  换新帅,原有班子不能全撤

  《足球报》 姬宇阳

  有关调整教练组的事情,其实俱乐部方面在上个星期就已经放出这样的风声。在我看来,如今球队要想摆脱目前的困境,能做的事情已经非常有限,那么换主教练至少算是其中一项。而且就拜塞克这样一个人选来说还是比较不错的。

  但我个人认为,现在的申花队教练组最好还是做加法而不要去做减法,因为毕竟如果这个时候你说把之前的一些东西完全推倒重来的话,那肯定对球队各方面影响都不小。就像国足选帅这个问题一样,因为卡马乔虽然是一个西班牙人,但据他以往执教球队的风格来看,其实并不是以走地面路子为主,这样一来,如果真是他来的话,原先高洪波所倡导的走地面那一套就要完全重来。而如果申花因为拜塞克要来就彻底放弃之前的教练思路的话,那么要在短期内有起色也相当困哪,新教练能带来一些新的气象,但很难立即改变球队整体。

  申花开始危机公关

  《体坛周报》 严益唯

  承认二次转会引援失误证明申花是想让身上的巨大压力缓解一下。其实我很早就说过,申花现在的实力我们应该是一目了然的,所以不要去对球队寄托什么希望。申花现在可能追求的那种低投入、高产出的路线,据我了解下来,至少在中国足球圈中,失败的例子肯定比成功的多。

  今年在恒大这么一搞之后,投资足球的门槛也越来越高,一些大球队如果不追加投入那肯定会被抛到身后。相比之下,申花肯定也不是所谓的“小球会”,那在这样一种此消彼长的环境下,别人都在往前走,申花低成本运作在去年或许还能行得通,今年肯定不适应了。

  如今承认引援失败,包括朱骏还说要保级,不管他是不是开玩笑,但这已经说明俱乐部高层有了这种危机公关意识,来自舆论、球迷的压力肯定也让他们吃不消。这样的情况下主动谋求变化、希望得到缓解的想法就很正常了。

  申花已经没救了

  《新闻晚报》 陈海翔

  申花到底能不能保级,说实话,我觉得真挺难说的。不得不承认,申花在赛季初的确表现不错,那时候人员齐整是基础。但是现在情况就不一样了,前锋、后防都缺人,加之球队本身家底就不厚,这个时候如果不能来一个能够及时调整好球队状态的主教练的话,接下去的联赛,申花凶多吉少。

  拜塞克的确是个好的选择,但我还是不看好申花就一定能打好余下的比赛。如今不仅球迷对球队已经逐渐失去了信心,就连申花球员自己也开始思路模糊,变得不相信自己,这点从戴琳与球迷那样的冲突中就可以看出。总之,我是认为,申花已经没救了。

  问题并不在教练

  《新闻晨报》 甘慧

  申花的问题要怎么解决首先还是要明白她的问题根源出在哪里,究竟是不是主教练还是其他的一些问题。打个比方,如果这次中国足协选帅真把穆里尼奥给请来了,那你觉得他能解决中国足球存在的问题吗?

  其实,申花的问题也是一样的,所以不能完全认定如果真的在这个时候换了一个主教练,就肯定会有什么反弹之类的想法。要想让球队现状有所改观,肯定还得从根本出发。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