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深圳大学生运动会 > 大运会其他

坪山体育中心体育馆将承接大运会篮球比赛任务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8月10日11:17

  (篮球)

  场馆位于深圳市坪山新区坪山街道办大山陂水库北侧,碧岭八号路交体育一路处。

  建筑功能主要为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篮球项目的分会场,负责承办篮球比赛项目,为国际标准篮球(排球)体育馆。

  坪山体育中心体育馆建筑造型新颖别致,远眺如一巨型飞碟浮于蓝天青山之间。本工程为国际化大型体育比赛附属综合场馆,建筑设计功能齐全,基本满足国际大型比赛用场馆各项使用要求,在建筑节能、保温隔热吸音、采光、屋面防水等专业方面设计成熟,采用材料合理先进,满足深圳市、广东省及国家环保节能的要求。

  体育馆总建筑面积15709.39

  平方米,建筑高度为28.81米,为单层建筑,局部夹层为3层。正式比赛可容纳4500人,基本设施按照乙级体育馆设计,比赛功能用房,比赛技术控制系统均符合国际篮协要求。体育馆首层为辅助用房和体育馆主场地及热身附场馆部分,首层设置了运动员入口、赛事办公室入口、VIP入口、记者裁判入口及日常健身入口,沿体育中心内街布置了较大量的配套服务设施,在大运会期间改为临时工作用房和记者媒体转播用房,核心部设置主赛场,靠近运动员入口处设置了药检、记者、新闻大厅等与比赛直接相关的设施。日常办公入口同赛事办公合并使用,VIP入口单独设置,考虑部分赛事管理人员的共同使用,贵宾可以就近进入接待室,然后利用专用楼梯进入主席台。

  体育馆一层位于运动员出入口旁设有一间医务室和一间兴奋剂检查室。二层观众区域设置有一间观众服务医务室,体育馆观众主入口设置有观众服务管理办公室。

  交通

  因该场馆为新建项目,目前尚无公交接驳,仅可自驾前往,沿创业路至大万世居,对面即到。

(责任编辑:王志)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