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场外花絮

伦敦骚乱致英荷大战取消 羽毛球世锦赛遭遇冲击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8月10日12:11

  争议枪击案引发骚乱

  这场起源于伦敦托特纳姆地区的骚乱,导火索是当地时间6日晚,一名来自牙买加的移民男子被警察在街头射杀。民众的示威随后就演变成了一场骚乱,数百名青年在托特纳姆地区的街头纵火、打砸抢商店,并与赶来的警察对峙。

  伴随着骚乱的规模越来越大,蔓延到伦敦市的多个地区,甚至在两天之后,骚乱不仅没有平息,还发展到中部城市伯明翰和北部的利物浦等地。虽然英国首相卡梅伦和伦敦市长约翰逊都先后结束假期,返回伦敦坐镇,但事态的的发展并没有受到很好的控制。

  英荷大战被迫取消

  在骚乱发生后,伦敦地区的多支英超英冠球队的赛事都被推迟,西汉姆、查尔顿和水晶宫的三场联赛杯赛事已经被迫改期。警方认为目前这个时候的伦敦暂时不适合举办大量人群聚集的足球赛事。

  更受关注的是英格兰国家队与荷兰队的友谊赛,这场原定当地时间今天举行的比赛将在伦敦北郊的温布利大球场举行。周一晚上,英足总还在强调比赛仍有按时举行的可能,但当地时间昨天上午,英足总无奈宣布比赛取消,而这场焦点比赛,原本已经售出超过7万张门票。

  令英足总忧虑的是,本周末将揭幕的英超新赛季首轮比赛,也可能受到影响。至少伦敦地区的几支球队的主场比赛,也可能被迫推迟。位于骚乱中心的托特纳姆热刺队,原本将在首轮面对埃弗顿队,虽然热刺方面还在努力保证比赛按时进行,但已经有不少埃弗顿球迷表示,考虑到安全原因,将不会前往客场为自己的球队助威。

  由于骚乱有继续蔓延之势,伯明翰、利物浦、布里斯托尔、诺丁汉等地区也都不同程度出现骚乱,这很可能导致英超首轮大面积受到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英格兰板球队原本在伯明翰备战与印度队的比赛,但在骚乱发生后,球队所在的酒店已经被警察重重包围,同时要求球队成员不要外出。

  羽球世锦赛遭遇冲击

  伦敦奥运会尚有一年之期,但羽毛球世锦赛周一上午已经在伦敦揭幕,作为伦敦奥运会的测试赛之一,本届比赛原本是打算检验奥运场馆的运行,尤其是安保措施是否得力。突如其来的骚乱,让本届羽毛球世锦赛增加了新的“实战内容”。

  据前往伦敦采访本次世锦赛的中国媒体同行介绍,本届世锦赛目前的上座率非常低,只有两三成左右。不排除是因为骚乱导致了部分民众拒绝出行,呆在更安全的家中。甚至连参赛各队,也在最近两天特意向球员要求,尽可能呆在酒店中不要外出。

  本次羽毛球世锦赛,在温布利大球场旁的温布利羽毛球馆举行,虽然这里距离伦敦市区较远,但依然无法完全置身世外,羽毛球馆近几天的安保和安检已经明显加强。

  伦敦奥运遭遇安保危机

  骚乱究竟会对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带来多大影响?骚乱虽然注定会结束,但谁知道什么时候又会卷土重来?重庆晨报记者昨天通过网络采访了一位身在伦敦的媒体同行,从她的第一视角和切身感受,揣测本次骚乱可能带来的潜在影响。

  上海《新民晚报》记者陶邢莹为采访本届羽毛球世锦赛,在周一抵达伦敦。她告诉重庆晨报记者,英国的报纸最近这几天对骚乱报道非常详细,为了市民的出行方便,甚至专门在报纸上标注了哪些地区发生了骚乱或存在骚乱危险。而因为骚乱,伦敦地铁的有些站已经关闭,所以在出行之前,还必须在网上查阅最新地铁资料。

  “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我从温布利返回市区的酒店,原本打算乘坐地铁,但在地铁站就遭遇了20多个年轻黑人,正在和地铁管理员争执。考虑到现在的特殊情况,我赶紧离开去乘坐公交车,还好司机非常热情,一直把我送到了酒店门口。类似我这样的情况就比较典型,虽然那帮年轻人未必是骚乱分子,但眼下的状况已经影响到很多人的心理,他们难免提心吊胆,所以干脆不出门。”

  陶邢莹告诉重庆晨报记者,伦敦的骚乱肯定会对城市的安全前景带来隐患,甚至是给伦敦和英国之外的人带来不好的印象。

  而到伦敦采访本次世锦赛的中国记者,大多也对伦敦现在的情况感到担忧,“虽然有一些长期的原因积累,但这次骚乱也是突然爆发,如果问题解决得不够彻底,谁知道明年奥运会期间不会再次爆发呢?”来自《青岛早报》的记者马洪文忧虑的表示。

  不过在陶邢莹接触的伦敦当地市民中,也有较为乐观者,送她回酒店的公交车司机伊恩就告诉他,“伦敦几十年才发生这样一次骚乱,很快会平息的,大家应该信任伦敦的安全。”

  针对类似的忧虑,伦敦市长约翰逊曾在公开讲话中强调,“伦敦依然是安全的,奥运会依然是安全的。”

  不过却有更多的声音表示,骚乱凸显了公众的易怒情绪和严峻的经济形势带来的潜在不安定因素。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