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中国短道速滑队冲突|王濛被开除 > 短道队冲突动态

冬管中心主任赵英刚证实:王濛发布会已不开了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1年08月10日14:00

  冬管中心主任赵英刚证实:

  王濛发布会不开了

  8月4日的处罚结果公布之后,王濛表示要召开一个发布会揭露短道速滑队的内幕。如今进展如何?4天过去了,王濛的发布会仍未有动静。8日,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心已经和王濛谈过了,“她不会召开发布会了”。

  最近几天,冬管中心的领导和地方体育局领导以及王濛的父母轮番和王濛沟通,沟通的结果让赵英刚非常满意:“这两天我们一直在和王濛沟通,地方(体育局)做了大量工作,双方交流比较顺利。现在王濛也已经有了一个明确的态度,她不会召开发布会了。”

  冬管中心对短道速滑队的青岛打架事件处理决定所引发出来的一系列问题已经趋向平复。对于王濛如何才能回到国家队,是目前人们最为关心的问题。据华商晨报

  王濛回归国家队条件:

  一看对错误认识程度

  二看在地方队的表现

  问:之前您说王濛能否回归国家队要看她的表现,在停止她一切比赛的情况下,如何判定她的表现是否达到重回国家队的标准?

  赵英刚:我所说的表现是要看她综合的表现,首先是她个人对错误的认识程度,还有她在地方队训练的情况。她现在是离开国家队,但还是地方队的一员,她在地方队也要服从管理。只要她表现得好,国家队的大门是向任何人敞开的,只要她表现得好,完全可以回到国家队来。

  关于李琰去留

  “她已经带队训练”

  问:对于王濛的处理结果出来以后,作为主教练的李琰有没有和中心表达过辞职的想法?

  赵英刚:没有。她表示要努力带好队伍,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周一上午,她已经回到队中了,而且已经带领队员训练,现在一切正常。

  关于领队人选

  “正在和王春露谈”

  问:短道速滑队领队一直没有站出来描述冲突情况,有传言说她的去留将由队员和教练来定。

  赵英刚:不是这样。

  问:中心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处理王春露,那你能明确告诉我们,她还会继续担任领队的职务吗?

  赵英刚:最终结果还没定,我正在和王春露谈这个问题。

  反兴奋剂中心:

  王濛说出何人违规

  我们可以主动去查

  王濛事件中备受关注的几大焦点,除了各种矛盾,还包括了一个重要内容,那就是王濛在受罚后曾经说的“我会召开个人发布会,抖出有些人想方设法遮掩的兴奋剂问题”。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也注意到了王濛的说法,中心副主任赵健8日表示:“如果王濛举报,或者说出具体谁违规,我们可以主动去调查!”

  赵健说:“我们不知道她要说什么事儿,要说谁,这些她都没有说清楚。她那样的状态说那样的话,我们很难辨别,其中是否真有这样的事实存在。毕竟,我们反兴奋剂中心有内部程序,对这些都会初步甄别,不能一听说兴奋剂就去扑,国家资源有限,我们会分析其中的可信度有多高——但如果她能够明确说出谁违规,我们确实可以主动去调查。”

  赵健表示,如果王濛真有内情要揭露,除了她所说的新闻发布会方式,还可以向反兴奋剂中心反映。上青

  王濛不打算揭丑,李琰却有话要说

  王春露拉来的百万赞助

  怎么不见了影儿?

  近日,有媒体爆料,说李琰拿着200万年薪,平时打车等杂七杂八的票子也总拿去找王春露报销,“作为领队,王春露不能就这么把队里的账都管理得不明不白吧?”文章中的知情人士如此表示。而李琰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此表示非常不解,“短道队的财务只有王春露一人说了算,除了她是处级干部外,其他人都是外聘的临时工。”为了还自己一个清白,李琰呼吁第三方介入调查。阿虎

  质疑1

  队内财务管理不透明

  “现在短道队的财务权,就王春露一个人说了算,队里有多少经费,买什么东西,教练员是不知道的,包括运动员、教练员发的训练津贴、奖金,都是代签的,什么时候发钱,发多少钱,发的是什么钱,我们也都不知道,她担任领队这一年多来,队员和教练从来没有在津贴、报销上签过字,这样在财务上合理吗?”李琰问。

  她随后又质疑了队伍的日常活动经费,“这个只有领队一个人知道,我们都不知道,据说每年大概5万饭钱,但教练偶尔出去吃一顿饭,400来块钱,回来报销都挺困难的。”

  而除了日常经费不清楚外,李琰认为队里的财政收支并没有什么规则可言,“队员发下来的钱,这个多了,那个少了,也没个说法。上次发奥运会训练津贴,有奥运冠军问,为什么分配不均,之后,领队找助理教练把训练津贴重新分配。”

  质疑2

  队内赞助竟然不见了

  除了工资、津贴等,每个队伍也都会有些赞助。而说到赞助,李琰又举了两个例子。

  “之前赞助商发给短道队两批服装装备,这关系到队员切身利益,但最后,这些服装装备没有发给运动员,得到的理由是,‘队里有很多的关系要处理,比如中心的主要部门,还有外围的关系要打理,这次的装备就不用发了’。”

  “去年,王领队代表短道队拉来了奥迪赞助,500万和三台车,其中有领队一台车,主教练一台车,王濛一台车,但赞助下来了一年多,到现在车和钱都没有落实,这个事都是王领队一个人负责,而这也是她在丽江和青岛,经常跟运动员谈话的时候提到的‘我对你们这么好,我给你们分赞助奖金’,但到现在了,都没有人拿到。”李琰说,她希望能够有人调查这件事,并在制度上加以完善。

(责任编辑:王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