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用胜利送高帅 李毅:卡马乔没特鲁西埃适合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邹甜
2011年08月11日10:0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昨晚,国足在合肥奥体中心与牙买加队完成了20强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如无意外,这是高洪波执教国足的最后一战,皖籍国脚赵鹏破门,助国足一球小胜对手,为高帅的离别划上完美句号。

  昨日下午,合肥下起滂沱大雨,但比赛现场仍来了超过一万四千球迷现场助威,球迷打出“洪波,谢谢你”的标语,场面十分温馨。在该场比赛中,国际排名第44位的牙买加队仅带来了15名队员,尽管国际排名比国足强,但国足在这场雨战中拼尽全力,教练席上的高洪波同样表现得十分兴奋,享受着他在国足帅位上的最后一战。上半场,蚌埠籍的赵鹏在第10分钟接蒿俊闵开出的角球,头球破门为国足首开纪录。此后,牙买加队的单刀被错判为越位,国足半场一球领先。易边再战,国足大面积换人,单箭头杨旭错过了一次机会极佳的破门机会,1∶0的比分保持至终场。

  1∶0,高洪波收获了弟子们赠予的“告别礼物”。下一期集训的时候,也许高洪波不会再出现,但相信一切还未结束,用高洪波的话说,“我才46岁,教练生涯还未划上句号”,也许数年后,他还将回到这个位置,实现他的世界杯梦想。

  连中方教练组成员都不是

  高洪波将彻底告别国足

  上月底,在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国足与老挝队的淘汰赛期间,曾经有消息指,即便国足新帅到位,高洪波也将不会立即离开国足,他将以国足中方教练组成员身份留队,然而,据悉高洪波近日已经向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主管国字号的副主任于洪臣提出“辞呈”,表示愿意为了国足利益,辞去主教练职务。

  国足选帅已经历时数月,但在过去几个月里,高洪波对换帅一事一直未作任何表态,他一心希望能带队实现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梦想。当然,退役后曾经留洋学习的高洪波也深知国际足坛的“潜规则”新的教练基本不会容许前任留在团队中,但在过去两年中并无“犯大错”的他多少心有不甘。直到最近,身边的朋友、甚至足协官员纷纷劝他“识相”离开,他的观念有所改变,最终提出辞职。

  这样一来,在新一届国足教练组班子中,高洪波铁定不会留任。然而,考虑到新任主帅对球队了解不足,区楚良、傅博两位中国助教仍有望留队。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李毅:特鲁西埃比卡马乔更适合

  随着“准国足主帅”卡马乔日益接近国足帅位,关于卡马乔是否适合国足主帅的评论众说纷纭,不少现役国脚对这位名帅表示期待,然而前国脚李毅公开评论称,特鲁西埃比卡马乔更适合国足,因为特帅比对方更了解中国足球。

  “如果要换帅也许特鲁西埃比卡马乔更合适,因为老特肯定比卡马乔更了解中国足球而且他也己经交足了学费”,李毅在微博上公开表达自己的想法。特鲁西埃曾经几度与国足帅位失之交臂,在今年上任成为深足主帅后,他亦多次通过媒体表达对国足帅位的向往。上任之初他曾经引起过中国足协高度关注,只可惜联赛战绩不佳,他并未被列为国足候选人。在过去半年中,一直被看作是固执、脾气暴躁的特鲁西埃一直调整自己的执教思路及用兵之法,他已经将年轻的深足逐渐磨合成形。同时,曾经执教过日本队的特鲁西埃对亚洲足球有着更深的理解。相比之下,卡马乔已经赋闲多时,他能对国足带来什么变化,他能否融入中国足球复杂的关系,还是未知之数。

  对于卡马乔,特鲁西埃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称西班牙人不善沟通,思想较古板,“我认为中国队不仅需要一名好教练,更需要一名了解中国足球和国情的教练”。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