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中国短道速滑队冲突|王濛被开除 > 短道队冲突动态

教练李琰与王春露交恶 周洋抑郁症和王春露有关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8月11日10:01

  王濛被开除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好不容易“做通了王濛的思想工作”,让王濛本来准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化为一个“无言的结局”。就在此时,主教练李琰与领队王春露之间的矛盾又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最新消息显示,近日,王春露向中心领导表示自己身体已无大碍,可以重新回到短道速滑队正常工作,但由于李琰已经明确表示“跟王春露这样的领队难以合作”,中心只好决定“延长王春露的休养期”。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李琰与王春露之间“将相交恶”到如此地步呢?在很多人看来,这与媒体曝光了李琰的合同收入高达200万且依然将包括出租车票这样的“小钱”拿回队里报销有着直接的关系,因为在李琰看来,能够知道自己合同细节的,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人,现在有人却将它拿到了媒体之上来曝光,显然是居心叵测,而这个人,很可能就是王春露。不过,伴随着记者对于李琰与王春露“交恶真相”的调查,发现其实合同收入与报销问题只是一个表面问题,两人之间问题真正的症结在于———在李琰看来,王春露没有像前任杨占武那样做好队伍的后勤保障工作,尽到领队的职责;而在曾是世界冠军的王春露看来,李琰的能量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该用的都用完了,已经需要学习了……

  挑拨队员间的关系

  周洋的抑郁症和王春露有关

  王春露与前任杨占武截然不同的管理方式,应该是李琰首先难以认同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琰特别强调“杨领队在队里时,没有队员怕他,但每一个队员又都尊重他”,因为他的门永远都是对队员敞开着的。但在王春露担任领队期间,关起门来“开小会”似乎成为了一种工作方式。王濛便对记者有这样的描述:“就在我们到青岛训练的第一天,王春露便分别找了两名运动员谈话,要求他们不要跟我在一起:‘你们就是捧臭脚的,人家什么都有,你们有什么啊,怎么那么听她的啊’。”对此,王濛坦言:“这不是明摆着挑拨队员之间的关系么?我不认为这是一个做领队的该说的话!”

  而在周洋看来,自己患上抑郁症,某种意义上也与短道速滑队的管理方式有关:“王领队经常开会批评老运动员,虽然没指名道姓,但是我们听到心里肯定不好受,尤其是当王领队出现在训练场地的时候,那时候想的不是训练,而想怎么样才能不被王领队批评。就因为这样每天训练都很压抑,我开始睡不好觉,一个星期没吃东西到现在已经不能正常训练,经过心理医生的诊断说我神经性抑郁。现在发生这些事儿已经没办法正常治疗了。”

  后勤保障不得力

  队员出国训练比赛常饿肚子

  李琰很怀念与杨占武领队合作的那几年,还因为那时她只要一门心思地抓训练就可以了,而现在球队一些基本的后勤保障甚至时不时都要出问题,进而影响到了队伍正常的训练与比赛。采访中,韩佳良、刘显伟及梁文豪这几名男队员均反映了这样的问题———从去年开始,每次出国比赛,伙食几乎都成为问题,队员提意见,也根本改善不了,甚至就连吃方便面,领队也规定只有当日比赛的运动员才可以吃。他们还举例说,一次在国外机场转机,要等好多个小时,结果领队只发给了每人一瓶矿泉水和一块三明治,而在德国站与长春站的比赛中,发给队员的分别只是两只油桃与两个梨,“女队员吃这些可能差不多了,我们男队员根本就吃不饱。领队要节省经费可以理解,但总不能让大家经常饿肚子吧?!”

  而在部分队员看来,王春露对队伍强调“节省”,但在自己花钱方面却是并不含糊。韩佳良便透露了这样一件事:去年一次出国比赛,王春露说自己的信用卡出了问题,便借他的卡购买了一块卡地亚的手表,当他想看那块表值多少钱时,便很快被撵走了。另一名队员则透露,王春露不仅买卡地亚的手表,还戴着卡地亚的手镯,就连钱包等也都是LV。

  正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发生在中国短道速滑队的这些“家务事”看上去也是相当的“琐碎与杂乱”,但是,也正因为这些事情发生在“家中”,而“清官难断家务事”,因此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最终如何才能解决这样的“家务事”,也确实是相当考手艺的一件事情。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