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场外花絮

蔡赟微博被证虚惊一场 林丹称要避免一个人上街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8月11日11:22
在伯明翰的一个赛场,可以看到骚乱引发的黑烟。
在伯明翰的一个赛场,可以看到骚乱引发的黑烟。
蔡赟微博虚惊一场 温布利没有骚乱 世锦赛加强安保继续进行
蔡赟微博虚惊一场 温布利没有骚乱 世锦赛加强安保继续进行

  自从6日晚上发生骚乱以来,BBC和SKY新闻频道一直在全程关注,商店遭抢和市长鲍里斯·约翰逊被民众痛斥的场面交替播出。不过,昨天位于伦敦西北地区的温布利体育馆却相对安静组委会确认羽毛球世锦赛将继续进行,球迷仍然在售票处询问赛程和票价。

  球迷:他们不会闹到这里

  当地时间8日下午,伦敦街头的店铺都响应政府号召,在4点之前关门。温布利地区也是如此,很多沿街门脸都用木板挡好,气氛一时显得相对紧张。但是昨天上午10点30分,记者发现这些店铺都重新开门,前一天被挡在超市门外的民众都赶早购买生活用品。

  温布利公园地铁站的人流没有前几天多,但在温布利体育馆售票处仍然有球迷在排队。本届世锦赛的门票最低价格为10英镑,相对于四五十英镑的足球票,这个价格已经很便宜了。购得门票的球迷从西南门入场,该门口的安保人员数量和前几天相同,并未因为骚乱而有所增加。

  由于温布利球场位于印巴人社区当中,所以昨天第二场印度女单内瓦尔的比赛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他们喊着“印度加油”来为球员鼓劲。当被问到是否担心安全问题时,一名叫做拉维亚的球迷说:“不,他们(卫衣党)不会闹到这里来。”

  组委会:温布利没有危险

  不过,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中国男双球员蔡的一条微博又让大家把心提到了嗓子眼。他说组委会将会在11日召集各个参赛球队的领队召开会议,讨论比赛是否有取消的必要。同时,他也对球队的安全表示了一定担心。

  但实际上这场领队会议是在9日晚举行的。10日上午组委会宣布,比赛将会继续进行。“尽管最近伦敦发生了一些动荡,但世界羽联和英格兰羽毛球协会希望本届世锦赛能够完全按照赛程表继续进行。”

  在这份被称作“领队公告”的声明中,有伦敦奥组委和温布利体育馆的确认书。他们称已经从伦敦警察局得到消息,目前温布利地区没有危险。“伦敦市的警力已经提高到16000人,而温布利体育馆也会增强安保措施。”对于之前蔡 所担心的球员需要步行去球场的问题,组委会称:“我们会尽快为球员提供班车服务,迷你公交车会从酒店一直开到球员入场口。”

  队员:不要单独出门

  中国队队长蔡赟的微博最终被证实是虚惊一场,但身处国外安全问题仍然是需要注意的。在9日轻松获胜之后,林丹就表示要避免一个人上街;而王适娴则强调即使没有发生骚乱,教练也会叮嘱他们要时刻注意。

  昨天中国队率先出场的是第一次出战世锦赛的男双选手刘小龙和邱子涵,他们对阵的是马来西亚好手古健杰/陈文宏。最终,在拼了三盘之后,年轻的中国组合以6比21、22比20和15比21败下阵来。

  赛后刘小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其实我们在比赛之前就已经知道第二轮会是和古健杰/陈文宏比了,当时就想着去力拼对手,尽力就好。但是不管怎样,他们还是在实力上要比我们高一些吧。”

  对于整个伦敦在过去几天的局势,他们说队里已经开会提醒过大家了。“只要别一个人出去就好了。”刘小龙说。

  晨报伦敦专电

  特派记者 葛晓倩

  骚乱波及英超奥运 国际奥委会坚信明年无忧

  奥运安全?反正我信

  距离伦敦奥运会开赛一周年时,伦敦骚乱进一步升级,而和伦敦奥运相比最紧急的问题是下周即将开赛的英超联赛。伦敦的安全问题能否保证英超周末如期开赛,能否保证一年后的伦敦奥运顺利举行?这都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英超赛期 警方确定

  根据英国媒体报道,由于骚乱,西汉姆和博尔顿取消了周中的联赛杯赛事,水晶宫和布里斯托也紧随其后,宣布主场比赛因安全原因被延迟。当媒体关注的焦点转移到英荷大战时,英足总立刻宣布,取消原定于今日进行的英格兰对荷兰的友谊赛,同时被取消的还有加纳对阵尼日利亚的比赛。

  按计划英超本周末开赛,到时能否如期举行,结果将于英国时间8月11日公布,但这完全取决于英国警方能否彻底控制局势。

  与此同时,英国媒体也在关注着骚乱对赛事的影响,在媒体评测中,足球因现场球迷众多,对社会治安存在潜在危险,以高危的8分名列第一,成为最有可能被取消的项目。难怪英足总昨天还发布声明强调“没有理由取消伦敦周边的比赛”,今天就改口为“警方才能决定英超开赛时间”。

  奥运安全 能够保证

  英国奥委会通讯主任赛贝尔在接受BBC的访问中表示,他有自信奥运所有比赛都能顺利进行。他还解释说,在骚乱中并没有奥运设施被损坏。而伦敦能够成为三次主办奥运会的城市,就能够承担起安全的责任。

  同时,一位伦敦奥运会发言人也声称,所有的奥运安全设施都在升级之中。“我们为伦敦奥运会指定了许多安全细节,在接下来一年时间我们将和警察进一步合作,审查安全工作的步骤,在伦敦骚乱期间,国际奥委会两位官员也来了解安全工程状况,证明英国足够有能力应对接下来一系列的奥运测试赛。”

  国际奥委会发言人坚称,尽管骚乱在伦敦肆虐三天,但他相信伦敦奥运会将是安全的,“奥运会安全是国际奥委会的首要任务,但是,它应该由地方当局直接处理,因为他们最了解什么是适当和相称的,我们有信心英国在这个领域会做得很好。”而今天在唐宁街皇家阅兵场进行的沙排测试赛的顺利进行也让国际奥委会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实习记者 李昕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