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友谊赛胜牙买加 "高洪波式"胜利欢迎卡马乔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8月11日11:30

  深圳晚报实习生史俊杰报道 尽管国足首发名单中“主教练”一栏中写的依然是高洪波,但所有人都已把他认定为一个“过去式”:《足球之夜》开始预告“卡马乔前传”;合肥奥体中心的球迷挂出了标语“洪波,谢谢你”;央视解说员刘建宏更是动情地说“在万里之外,有人比我们更关注这场比赛”高洪波的谢幕战,就在这样的“凄凉”气氛中草草收场。

  这是国足出征二十强赛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国足的对手是来自加勒比地区的牙买加队,世界排名第44(国足排第73)。一场大暴雨赛前不期而至,无所不能的微博上有人开始调侃:难道连老天爷都舍不得高洪波?最后一场比赛,高洪波派上了杨旭、于海、蒿俊闵赵鹏等队员,这都是过去两年来为他立下汗马功劳的爱将。“善始善终”,或许这也是高洪波对他们的一个交代。

  “高家军”没有辜负高洪波,第10分钟,刘建业右路传中,牙买加后卫抢在杨旭之前解围,蒿俊闵开出角球,安徽人赵鹏在家门口头槌建功,1比0。现场的雨越下越大,国足的攻势也越来越猛,第12分钟,于海左路突破再度赢得角球,角球开出后一片混乱,杨旭小角度的抽射被牙买加门将扑出底线;6分钟后,赵旭日的吊射再次被没收。可惜,中场结束时比分依然是1比0。

  易边再战,高洪波陆续换上了陈涛和冯仁亮,队员们开始加强个人突破,但湿滑的场地明显减缓了国足的推进。第75分钟,黄博文中场挑传,牙买加球员意外滑倒,于汉超得球后漂亮地踩单车过人,不过随后的挑射依然无功而返。最终,国足1比0小胜牙买加,“高家军”就此谢幕。

  退场时,高洪波高举双臂向球迷致意,他的身影看上去有点无奈:“接下来我会梳理两年多的工作,看看哪些需要肯定,哪些需要改进。”这是他留给中国足球最后的台词。

  “让高洪波带到现在已经是极限了。中国足球依然急于抓住每一次机会放卫星。而著名洋帅可以帮足协分担大半压力。卡马乔也苦啊。只要新洋帅足够大牌,他就可以把所有的矛盾一肩挑,一切合理不合理的都合理了。现在的问题是:卡马乔有那么大牌吗?他是一切问题的答案吗?今天对高的所有好评,明天都会变成对卡的排斥和挑剔。他还蒙在鼓里呢。你说他招谁了?”

  黄健翔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