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深圳大学生运动会 > 赛事新闻 > 足球动态

毕妍领衔女足出征大运会 称参加比赛感觉很幸福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8月11日13:12
毕妍领衔女足出征大运。
毕妍领衔女足出征大运。


  ■ 深圳特区报记者 黄付平

  “刚练完回来”,这是中国女足国家队队长毕妍最新的微博更新。时间显示为8月9日凌晨25分。这是她作为北师大大四学生首次参加大运会。据悉,中国大学生女足代表队有19人,其中有14名队员是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另外5名队员来自天津城建学院。

  目前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的毕妍,是中国女足代表队中最闪亮的明星。1984年出生于大连的她,在6岁的时候就进入了大连足球运动学校进行专业训练,并在10岁转入大连女足二队。1999年,年仅15岁的毕妍首次入选国家青年队,并在2002年入选了国家队。此后毕妍作为中国女足的主力中场参加了很多大赛,奥运会、世界杯、亚洲杯……由于毕妍在场上能适应多个位置,她也被外界称为中国女足的“万金油”。作为中国女足的主力球员,毕妍在2008年女足亚洲杯决赛时的精彩表现仍让人记忆犹新,尽管当时中国队以1∶2输给了韩国队屈居亚军,但在上半场大力远射为中国队率先取得领先的毕妍还是征服了很多球迷。

  “我进‘村’了,哈哈,村里条件那是相当不错,三个人一个屋,美呀。”8月5日下午进驻大运村时,毕妍发表的微博足以看出她对大运会的期待。作为目前这支队中最闪亮的球星,毕妍也期待能够帮助中国大学生女足代表队取得好的成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毕妍表示,“能够参与到大运会的比赛中,让我感觉特别幸福。住在大运村让我特别舒服。争取能够在这次比赛中完成保八争四的目标。”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