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桑兰天价索赔案”追踪 “免费”律师伸手要钱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8月11日13:58

   原本是免费的律师,如今站出来要律师费,这让本来就很复杂的桑兰案件更加复杂。据新华社报道,桑兰在美国的代理律师海明于当地时间9日召开记者会,宣布他已经向桑兰发出书面通知,要求桑兰支付律师费和其他费用,如果桑兰拒绝付费,那就有可能起诉她。

  “桑兰每月并非只有230美元”

  此前,海明多次公开表示,他代理桑兰打官司是免费的。不过,海明在9日的新闻发布会中表示,桑兰以前对他做出了“虚假陈述”,“桑兰在国内的收入并不是每个月只有230美元,她也不是生活在贫困线以下。”海明要求桑兰在30天内支付15800美元的律师费,2580美元的其他费用。否则就有可能在纽约的法庭起诉她。

  海明一宣布要律师费的消息后,不少网友在他微博上留言,质疑他的行为。海明也在第一时间回应道:“律师收费有什么大惊小怪?难道中国律师不收费吗?桑兰叫我几句“亲哥哥”,我也做了几天‘亲哥哥’。可是,亲兄妹,明算账,在美国中国都是一样。尤其是,现在桑兰赢了保险公司的案子,有钱了,还让‘亲哥哥’白忙吗?不是我对不起你们。是你们不懂得体贴,不懂得报答。亲哥哥也没有免费的,现实。”

  “我的工作从来

  是按时收费”

  此外,对于网友质疑他按时收费的原则,海明也给出了回应:“律师也有律师的权利,那就是付出劳动,要得到报酬的权利。美国法律博士律师一般要花费30万美金,苦读4年,通过无数次考试。我律师楼里全部是美国法学博士。律师的时间就是金钱。要付人工和各种花销的。打定主意不付律师费的人想都别想。我律师楼开业以来没有签过一张所谓风险代理合同,全都是计时收费。”

  海明所说的“桑兰赢了保险公司的案子,有钱了”,是指上个月桑兰和代理律师海明以及经纪人黄健宣布,已经与美国体操协会、三家保险公司达成保密协议,桑兰撤销了对上述4家机构的起诉。不过,据报道,一位从事保险行业的权威人士表示,所谓“保密条款”存在很大疑点,因为保险公司跟客户签订“秘密协议”是违反保险条例的。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