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陶菲克无缘世锦赛16强 生日之夜惨遭淘汰出局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8月11日19:59

  三十而立的陶菲克,度过了苦涩的一个生日夜。北京时间今晨,印尼选手陶菲克在伦敦羽毛球世锦赛次轮以0比2不敌新加坡小将黄梓良,无缘16强,这是他最后一届世锦赛。

  今晨,陶菲克平了自己10届世锦赛之旅的最差成绩,2007年,他也是在次轮爆冷出局。陶菲克30岁了,在印尼,似乎也讲究虚岁算法,陶菲克摆摆手,“我31岁了,这是我最糟糕的生日礼物。”他满是懊恼的表情,“我不知道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陶菲克的10届世锦赛之旅中,他仅夺得一次冠军,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林丹6次参赛已3次夺冠。唯一一次最激动人心的世锦赛经历,是2005年美国阿纳海姆世锦赛,陶菲克在决赛中“血洗”林丹,强势夺冠。

  英国,曾经开启了陶菲克走向世界羽坛之路。1999年,17岁的陶菲克便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上震惊世界,夺得亚军。他是世界羽坛男单运动员中第一位集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汤姆斯杯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球员。以至于今晨比赛开始前,当主持人念到陶菲克的名字时,全场球迷尖叫鼓掌,这是本届世锦赛开赛以来,现场最热烈的一场比赛。或许是被现场的气氛感动,身着红黑相间球衣的陶菲克还刻意放慢了脚步进场。

  “我不知道,这会否是我最后一次在英国比赛,这个结果太让我失望。”陶菲克擦了擦脸上的汗水,随后用毛巾捂着嘴说,“我真的很喜欢在英国比赛,全英赛场总是能让我调到最佳状态,可惜……”满是遗憾,陶菲克最后一次回望世锦赛的球馆。 特派记者 陶邢莹(本报伦敦今日电)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