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深圳大学生运动会 > 大运会其他

刘翔点燃大运会开幕式主火炬 已经秘密抵达深圳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梁静 李佳文 叶慧
2011年08月12日06:05
昨日火炬继续在深圳传递。孟祝斌/摄
昨日火炬继续在深圳传递。孟祝斌/摄

  今晚8时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正式开幕,开幕式总时长120分钟

  本版采写:记者 叶慧 李佳文 见习记者 张国锋 本版图片:记者 夏世焱 (署名除外)

  今天晚上8时,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正式开幕。10日下午,大运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开幕式的相关信息。“按照‘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的核心理念,深圳大运会开幕式精心筹备,多次预演,现在我郑重向大家宣布:深圳大运会开幕式已经准备好了!”开闭幕式现场指挥部副总指挥石钢说。

  如遇台风移师“水晶石”

  8月深圳,正好进入雨季,近日来更是阴雨不断,如果出现恶劣天气,开幕式将有何应急举措?

  “早在2年前,我们就开始制作应急预案了,我们从去年开始就把深圳50年8月份的气候,包括它的潮汐全部在掌握之中。”石钢说,为了充分做好准备,深圳气象局已经按每一个小时为导演组提供一次信息,以便导演组能够及时调整计划。

  据石钢介绍,导演组已经做好应急预案,遇上小雨,开幕式会照常进行。“因为这样一个全世界的活动,国外国内众多政府要员、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聚集一堂相当不容易,小雨我们会正常进行……我们备足了一次性的雨衣。”

  如果遇到中雨,导演组也做好了两手准备:如果在开幕式前下雨,8点之前雨势减弱或者不下雨、下小雨,则还正常进行。组委会准备了100名工作人员,下完雨后,及时将舞台上的积水清理掉;如果在开幕式中途下起了中雨,开幕式就可能会停顿一下,时间可能是半个小时,也可能是一个小时。“因为我们要考虑演员的安全问题,还有就是演员的服装问题,因为很多服装是环保服装,雨一淋可能都不行。”

  如果遇上了暴雨或者台风,同样也有两个紧急预案。“台风来之前,我们可能在水晶石体育馆,就是龙岗体育中心,在体育馆里面举行以仪式为主,以表演为辅的活动,开幕式必须要进行。”石钢说,如果是在所有演员、所有观众、所有领导、所有新闻媒体记者、包括所有运动员到了现场后才出现暴雨或者台风正面袭击的话,第二应急方案就是紧急移师“春茧”旁边的体育馆,那里可以坐13000人,开幕仪式和部分演出在那里照常举行。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