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贾志刚:高洪波下课不甘心却安心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贾志刚
2011年08月12日10:07

  □贾志刚(本报特约评论员)

  高洪波下课看来已经不可避免了,即便是卡马乔不来,也会有别的洋帅来取代他。在这个时候下课,高洪波显然有些不甘心,毕竟还没有经历过大赛,就像一名侠客,还没有经历过武林大会就退休回家。

  然而,高洪波应该很安心。毕竟,这样的下课尽管说不上光荣,却不会令人产生额外的遐想。想想看,如果一年前高洪波下课,人们会说什么?

  高洪波是个有头脑的人,同时也是一个有理想的人。担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以来,他对国家队的改造是坚决的,效果如何且不去说,至少他自始至终坚持自己的思路,并没有动摇过。在这一点上,高洪波是令人佩服的。而中国队的国际排名节节攀升,这也是高洪波的功劳,没有必要去抹杀。凭着这些,高洪波原本可以为自己辩解,争取留在国足主教练的位置上。可是,高洪波没有。

  回想一年前,扫黑打假的进行过程中,高洪波曾经执教的厦门队和高洪波的助手兼战友尤可为都是劣迹斑斑,那时候,高洪波下课的呼声很高。可是,高洪波挺住了,或者说,高洪波被保住了。我们可不可以这样理解:国足主教练的身份在那个时候成了高洪波的保护伞,因为中国是个爱面子的国家,不可能让国足现任主教练成为反面人物。

  所以,如果高洪波在一年前下课,等待他的可能就不仅仅是下课这么简单的事情了,他一定会去沈阳探望尤可为,当然,可能仅仅是协助调查。所以,在那个时候,高洪波对于下课是非常恐惧的。

  然而,时间抹去了一切,尽管南勇尤可为们还没有审判,可是扫黑打假已经成为过去时,进去的自认倒霉,没进去的已经万事大吉。这个时候,高洪波不再担心下课了,他甚至会认为自己这一年多来能够在国家队主教练的座位上待着已经是上帝的格外恩赐了。或者说,国足主帅位置已经给了他足够的回报,即使现在失去,他也可以无怨无悔了。

  所以,当高洪波坦然面对下课并且表示可以把两年来的资料留给继任者的时候,那不是客套话,那是出于真心。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