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深圳大学生运动会 > 大运会其他

男子水球A组第二场比赛 澳巴争锋卫冕冠军取胜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8月12日10:38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田然)昨天上午12时20分,男子水球小组赛A组第二场开赛,卫冕冠军澳大利亚登场对战巴西,第三节澳大利亚打出60的小高潮,最终以116获胜。

  澳大利亚5名队员是上届冠军队成员,全队有11名队员是世界大赛的常客。巴西队则有10名队员近期刚参加过上海举行的游泳世锦赛,同样强手如云。

  开场1分10秒,澳大利亚便射门得分,展现强队风采。巴西不甘示弱,半分钟后还以颜色,比分变成11,双方强烈的得分欲望决定这是一场精彩比赛,门前半径3米范围成为随后数分钟内的酣战地带。最终,澳大利亚巧妙地边路传中,撕破巴西防线,在门前轻松地将球放在网中,打破僵局,21领先。不过,巴西反扑更加凶猛,终场前4秒钟扳平比分。

  第二节巴西表现强势,连续破门,第二节结束时将领先优势扩大为42。

  第三节一开场,澳大利亚仿佛找回冠军的感觉,防守顽强,进攻流畅,单节灌得6分,比赛进入“澳大利亚时间”。

  慌乱情绪似乎在巴西队蔓延,犯规增加,水球也很少能传到门前范围,中距离的射击落点全被澳大利亚防守队员和守门员封死,进攻屡屡失手,就在距离第三节结束还有1分31秒时,巴西误将球回传给澳大利亚,澳队员两个假动作晃过巴西队员,将球全力掷入网内。随后,卫冕冠军气势如虹,以84结束第三节。

  最后一节,双方防守更加谨慎,最终各有进账,终场时比分锁定在116。

  纵观全场,尽管澳大利亚在第二节被巴西明显压制,但短暂慌张后,迅速调整状态,进攻稳,射门准,防守密,失误少。全队有3名队员进球数为两个,29次进攻11次命中,进球率37.9%,高出巴西14个百分点,更在第三节打出60的小高潮,彰显卫冕冠军的实力。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