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交手纪录-林丹5-1佐佐木翔 超级丹最近一役告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1年08月12日16:24

  北京时间8月12日,2011羽毛球世锦赛全面打响各单项1/4决赛的角逐。男单方面,林丹PK“国羽杀手”佐佐木翔,此前林丹和佐佐木翔六次交手,取得了5胜1负的成绩,不过近年来林丹和这位日本老将交手都打得不轻松。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的印尼超级赛上,结果林丹0-2败北。

  佐佐木翔和林丹年龄相仿,但是成绩却比林丹差了很多。两人第一次交手是在06年的德国公开赛上,当时比赛还是15分制,结果林丹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实现逆转。这场比赛也奠定了两人后面交手的一个基调,那就是林丹碰上了一个非常难缠的主,至少佐佐木翔打林丹还是非常有心得的。

  两人第二次交手是在2009年的苏迪曼杯上,林丹2-0获胜,而且比分差距较大,这也是林丹和佐佐木翔交手以来最大的一场大捷。后面林丹和佐佐木翔还有五次交手,尽管林丹三胜一负,但是胜利的比赛,超级丹每次都也打得非常辛苦。09年的东亚运动会中日男团半决赛,和今年的亚锦赛,林丹都是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实现逆转。今年的苏迪曼杯,林丹虽然2-0获胜,但是每局都只赢了对手两分,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的印尼超级赛上,结果林丹0-2败北。媒体称这场失利是“林丹成为世界冠军后,第一次在世界羽联系列赛上败给二流选手,佐佐木翔的巨人杀手本色可见一斑。”

  当然本次比赛是世锦赛,林丹重视程度肯定会更好,面对明知不好打的对手,相信超级丹一定会做足充分的困难准备,比赛结果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以下为林丹VS佐佐木翔交手纪录:

林丹 5-1  佐佐木翔
赛事日期
赛事名称
胜者
比分
20116-23
印尼超级赛
佐佐木翔
12-21、18-21
2011-5-24
苏迪曼杯
林丹
22-20、21-19
2011-4-22
亚锦赛
林丹
21-16、16-21、21-17
2009-12-10
东亚运动会男团半决赛
林丹
14-21、21-19、21-13
2009-5-12
苏迪曼杯
林丹
21-12、21-13
2006年
德国公开赛
林丹
12-15、15-2、15-2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