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外战女皇狂扫头号劲敌 她归位对手只能俯首称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8月12日21:00
组图:中国霸气小花强势晋级

  北京时间8月12日,2011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女单1/4决赛的争夺。在一场焦点对话当中,3号种子、上届亚军汪鑫仅耗时30分钟,便以2-0(21-15、21-10)横扫6号种子、印度名将内维尔,报苏迪曼杯一箭之仇的同时,连续两届挺进四强。

  在2011年之前,汪鑫一度在大大小小的国际赛事当中仅仅输掉了一场外战,这位大器晚成的选手曾连续379天保持外战不败,由此获得了“外战女皇”的美誉。同时在总教练李永波看来,汪鑫如果一直保持外战不败,肯定能去成伦敦。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汪鑫在今年几乎丢掉这一特质。在年初的韩国顶级赛,爆冷负于成池铉;在4月份的亚锦赛首轮,爆冷不敌不满20岁的日本资格赛选手三谷美菜津;在世锦赛之前的印尼顶级赛首轮,汪鑫更是爆冷输给年仅17岁的中华台北小将戴资颖。不仅屡次犯下低级失误,汪鑫在苏迪曼杯还惨负内维尔,遭遇职业生涯最惨痛的一场失利。汪鑫一年输掉四场外战,都是输给90后对手,“外战女皇”走下了神坛。

  而其中内维尔是四位对手中间最优秀的一位,甚至是中国女单现在面临的头号劲敌。内维尔曾连胜卢兰、王琳、王适娴等好手,从中国队手中夺得了09年印尼超级赛和去年的中国香港超级赛这两项冠军。在苏迪曼杯前后,内维尔连续四站击败一位中国选手,同时力克众多好手闯进了世锦赛之前印尼顶级赛的决赛,若不是王仪涵挽救赛点险胜,中国队就将丢掉这一冠军。在本届世锦赛,近期状态神勇的内维尔被中国队列为头号劲敌。

  内维尔手感出色,跑动能力强,防守顽强,尤其善抓机会。比赛一开始,汪鑫略显急躁,身为进攻型打法的她,总是想在前三盘打死对手,这恰恰正中内维尔的下怀。在技术暂停之后,汪鑫打得较为耐心,压住对手的两个底线,积极抢网。汪鑫出手质量很高,对这一比赛策略贯彻得也比较彻底。相比汪鑫,内维尔在进攻方面还是欠缺手段,丢掉了第一局。

  第二局则完全进入到了汪鑫的节奏,内维尔毫无还手之力。由此看,汪鑫以往外战成绩非常过硬并非意外,她犀利的进攻、全面的进攻手段,对外国选手非常有杀伤力。只要她能控制好失误,比赛往往就在她的掌控之中,七连胜鲍恩也就水到渠成。(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