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王适娴遭遇顽强阻击遭淘汰 无缘半决赛爆出大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其斌
2011年08月12日22:01
组图:王适娴输球张宁黑脸观战

  北京时间8月12日,2011羽毛球世锦赛全面打响各单项1/4决赛的角逐。在今天的女单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王适娴遭遇到中华台北名将郑韶婕的顽强阻击,由于赛前轻敌,王适娴在首局比赛并没有完全重视对手,但是这样轻敌的表现遭到了无情的打击,王适娴虽然苦苦追赶,但是仍没能改变场上局势,最终以两局比分16-21、17-21,输掉比赛,无缘半决赛,爆出本届世锦赛一大冷门。

  王适娴在1/4决赛遭遇冤家。在不久前的印尼顶级赛,王适娴爆冷输给了中华台北名将郑韶婕,不过在此之前,王适娴对阵的中华台北选手郑韶婕取得了两连胜的战绩。

  从世界排名上看,虽然两者都是稳中有升,但是王适娴上升的幅度较小,状态保持的不错,郑韶婕则上升的幅度很大。

  本场比赛,中华台北名将郑韶婕通过积极的跑动取得了4-0的领先,王适娴慢热的状态始终影响了她在开局的表现,防守端表现不佳让王适娴一直处于追赶比分的状态,但是这样努力似乎没有白费,王适娴通过不断的努力,从8-10追至10-10,但是中华台北名将郑韶婕保持住状态,以11-10再次领先,比赛随后进入中局休息时间。换边之后,王适娴的状态依旧低迷,始终没能找到进攻克敌的有效手段,反而是对手打得越来越有声有色,比分被拉开到17-12,随后,中华台北名将郑韶婕不断加强防守强度的同时,在进攻端给予王适娴足够大的压力,王适娴虽然比分落后较多,但仍然努力追赶,但中华台北名将郑韶婕最终以21-16,获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依旧是中华台北名将郑韶婕率先发难,但是随后王适娴连追2分,如梦方醒的王适娴希望扭转场上的局势,但是首局赢下比赛,信心爆棚的中华台北名将郑韶婕对于比赛的求胜欲望更加强烈,比分交替上升,场面非常焦灼。比分交替上升到12-12之后,中华台北名将郑韶婕再次爆发将比分拉开到15-12。王适娴不得不被动的做出改变,继续紧咬比分将比分追至15-16。中华台北名将郑韶婕在随后的比赛中,抓住王适娴心情急躁的特点,频频利用心理优势冲击王适娴,王适娴则屡屡出现失误,比分再一次被扩大为20-15。最终,中华台北名将郑韶婕乘胜追击以21-17再下一城,强势晋级半决赛。(搜狐体育 其斌)

以下是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

王适娴 0-2 郑韶婕 技术统计
王适娴
 
郑韶婕
8
扣杀得分
8
11
网前得分
11
0
高远球得分
0
14
其他
23
3
连续最多得分
4
0
局点
5
33
总得分
42

相关新闻:

·交手纪录:王适娴2-1郑韶婕 小花最近一役失手
·王适娴2-0横扫泰国选手 头号种子挺进8强PK冤家
·羽球世锦赛王适娴2-0取胜 中国小花演女单首胜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