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王适娴:对手打法别扭 我若耐心点结果或许不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8月13日01:04
组图:王适娴输球张宁黑脸观战

  8月12日,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女单1/4决赛中,王适娴0-2不敌来自中华台北的郑韶婕,无缘四强。这是她继印尼超级赛0-2败北后再次失利,这是苏迪曼杯之后,她的又一次外战败北。事实上,作为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王适娴是赛前“最被看好”的小花,但也许正是这样,才让她背负了一些压力。

  出发伦敦之前,在北京首都机场,王适娴没有像李永波、林丹等人那样接受采访,当她听到记者的意图后,很严肃也很坚决地进行了回绝,可以看出,这次比赛的压力对她毕竟不小。作为一名90年之后出生的运动员,她的大赛经历并不是丰富,尤其是奥运会前的最后一个世锦赛,还是积分极高的资格赛,她显然对此很重视。

  但在1/4决赛中,王适娴遇到了中华台北名将郑韶婕,虽然两人此前有过三次交手,王适娴在前两场取得了胜利,却在世锦赛之前的印尼顶级赛,她0-2输给对手,也为她此次征战埋下阴影。

  “她的打法很少见,不是打速度,也不是打控制,但是各方面能力她都具备,并且把这些结合的还非常好。虽然她受着身高、场地和体能的限制,但却能够发挥自己的优点。”说起郑韶婕,王适娴不禁轻轻皱了下眉,因为到输球之后,她都没有找到太好的办法去对付对手。

  在王适娴看来,郑韶婕的打法有些奇怪,出球变化多,也很乱,让她总是感觉不太适应。“其实今天还是做了一些调整,感觉自己比上次打的好一些,但是我还是觉得很别扭。她的球变化很多,我这边也要做变化,但是打球的时候自己想着变化,手上有很难控制,她稍微看你打球不果断的时候,就会抓住机会攻击你。”

  就像王适娴所说,“不果断”是她今天比赛的一个重要因素,“比赛中患得患失,瞻前顾后,就会犹豫。”有教练曾如此说过,他认为,高水平的比赛,比的不是技战术,而是心理。

  从比赛来看,郑韶婕的心理显然也比排名世界第一的王适娴要轻松许多。“我只是来享受这场比赛的,压力都在对方身上”。这位来自中华台北的选手从外形上看就大大咧咧,短短的头发,因为喜欢冲浪,皮肤被晒得黝黑,在赢得比赛后,更是满脸阳光灿烂。

  而说起压力,王适娴表示肯定会有,“大家肯定都想赢,想赢就会有压力。”她说,随后,她也有些后悔,“如果今天在相持的时候我再耐心点,可能结果就会不一样了。”不过,任何的成功都是从失败中走出来的,这场比赛对于刚刚20出头的王适娴并没有那么可怕。(搜狐体育 曾珍)

相关新闻:

·林丹横扫复仇国羽杀手 避免重蹈覆辙第5次进4强
·世锦赛-陈金2-0轻取对手进4强 半决赛PK李宗伟
·林丹:新目标是和自己比赛 遗憾热身馆条件稍逊
·王适娴遭遇顽强阻击遭淘汰 无缘半决赛爆出大冷
·最被看好金花轰然倒下 苏杯魔影让她外战四连败
·王适娴:对手打法别扭 我若耐心点结果或许不同
·12日综述:林丹汪鑫胜冤家 王适娴爆冷风云大捷
·13日前瞻:陈金4年不败PK李宗伟 国羽或定首金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