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沈阳沈北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沈北队恶战之前先充电 邀沈阳大学教授上文化课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马骋
2011年08月13日10:02

  中甲新军沈北荣盛队上轮获得主场开门红之后,明晚将客场挑战前身为沈阳金德的广州富力。面对主要的冲超对手,沈北俱乐部利用训练之余,邀请沈阳大学教授金晓辉给全体队员上了一堂文化课,来给队员充电和减压。

  昨晚,在沈北足球队下榻的酒店会议室里,不时地传来阵阵的掌声和笑声,只见往日在球场上挥汗如雨的队员们都在聚精会神地听讲,并在笔记本上认真地做着记录,沈阳大学文化传媒学院的院长金晓辉再次受邀来到球队给队员们上课。

  金教授本次给荣盛队员们讲授的文化课的主题是“西方文化”,与其说是讲座,更像是和队员们的一次心灵的沟通,一次文化知识的分享。金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并引申到了“榜样的力量”,“真正的朋友应忠言逆耳”,“英雄应善于自我批评”等和队员们平时训练和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

  对于俱乐部“精神食粮”的补充,沈北队的小伙子们很是喜欢,这样的文化教育很新鲜,可以使他们在比赛训练之外,得到一种心情上的放松,也可以开阔一下视野,了解足球以外的知识。

  广州富力和沈北队本轮的碰撞很有看点,两支球队都是本赛季遇到了严重的经济危机被迫进行转让,而新东家的强势介入,让两支球队焕发了强大的战斗力。沈北上轮主场力擒东亚,现在排名第5,仅比第二名日之泉少5分,冲超梦想仍然没有破灭;而富力更是三轮连胜,位居第三成为冲超热门之一。积分只差3分的两队在这个时候展开较量,胜败结果无疑将直接影响到他们的冲超前景。

  对于即将迎来的对手广州富力,汤宏说:“我们要以轻松的心态去面对对手,打出自己的水平。没有不可战胜的对手,只要打出新沈阳队的精神面貌,什么结果都能接受。”本报记者 马骋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