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切尔西

前瞻:蓝军厉兵秣马要屠“城” 斯托克少输当赢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8月13日13:36

  上个赛季,具有冠军相的切尔西竟然落得个四大皆空。究其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第一,兰帕德等核心球员已过巅峰期;第二,接二连三的伤病让蓝军自废武功;第三,助教威尔金斯被炒给球队带来不稳定因素。虽然在冬歇期补进中后卫路易斯和前锋托雷斯,但无奈托雷斯一直未融入球队而被贴上水货标签,而路易斯由于不能代表蓝军出战欧冠,这也让切尔西在欧冠战场未能走得更远。

  新赛季,切尔西决定卷土重来。他们最大手笔就是高薪挖来波尔图主帅博阿斯。毋庸置疑,阿布当然期待博阿斯复制穆帅的成功,甚至超越穆帅。由于切尔西在各个位置的配置已经近乎完善,因此球队今夏并未在引援方面大显身手,目前只是签下4名球员,分别是比利时门将库托伊斯、西班牙中场罗梅乌、巴西中场皮亚松和比利时中锋卢卡库,这4人总身价为2935万镑。

  说实话,切尔西按兵不动的好处是球队保留了稳定性。人员不变,但打法会有变化,这是博阿斯上任后能否获得成功的关键所在。值得一提的是,穆帅离开切尔西后,此后的格兰特、斯科拉里、希丁克、安切洛蒂基本都是使用穆帅的433战术,但博阿斯指出,他现在使用的433和穆里尼奥时代并非完全相同,穆里尼奥时代的433是“单中锋+双边锋”,而博阿斯的433则是“三前锋平行站位”。这个打法是经过近期的热身赛磨合后才确定的,可惜的是,由于托雷斯在近日的比赛中受伤,届时博阿斯可能排出阿内尔卡、德罗巴、马卢达。中场方面,由于埃辛有伤在身,拉米雷斯将顶替前者和兰帕德、米克尔联袂登场。后防线上,由于中后卫路易斯延长假期,缺少训练,他首发的机会渺茫,正常情况下的后防人选将是博辛瓦、阿莱士、特里、阿什利·科尔。门将当然还是铁打不动的切赫。这样的阵容挑战斯托克城,大胜的几率很大,况且,蓝军在近四场的热身赛当中都保持全胜,打进11个进球,丢0球。

  斯托克城输少当赢

  斯托克城经过37年的漫长等待,新赛季终于重返欧洲赛场,他们将在欧联、英超、英足总杯和英联赛杯上四线作战。其实,多线作战对于斯托克城来说并未是好事。

  今夏,斯托克城并没有在转会市场投入巨资引援,只是免费签入“玻璃人”伍德盖特。相比而言,上季的重要替补A·法耶和富有欧战经验的冰岛老将古德约翰森都远走他乡,这都削弱了球队的板凳深度。以球队现有的人员显然很难应付多线作战,更要命的是,主帅普利斯此前执教的都是非英超球队,而新赛季让他应付多线作战还是头一遭,这样的配置不得不令人为斯托克城捏了一把汗。

  此役面对经验丰富且火力强大的切尔西,斯托克城唯有输少当赢。2008/2009赛季,斯托克城平均每场打入1球;2009/2010赛季,其平均进球数跌到0.89个;上季情况略好,也只有1.21个,这样的火力无法撼动蓝军的后防线。况且蓝军近期斗志激昂,热身赛战绩超好。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