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西班牙超级杯演德比 皇马100%胜率“吃定”巴萨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8月13日13:40

  虽然因为球员工会罢工的原因,西班牙甲级联赛的开赛日期被推后了两周,但是皇马与巴萨之间的一场超级杯赛事的巅峰对决将如期在本周末进行。上赛季巴萨赢得了联赛冠军和欧冠两大最重要的锦标,而皇马只得到了西班牙杯一项安慰奖。对于即将到来的大战,皇马是志在必得,巴萨却有所保留。两强相遇勇者胜,本周末主场作战的皇马将“吃定”巴萨。

  回顾上赛季两队国家德比的表现,可以说巴萨是压过皇马的。面对来势汹汹的银河战舰,巴萨在上赛季的5次交锋中,取得了2胜2平1负的优势战绩。其中在诺坎普的首次对决中,巴萨更是以5:0的比分羞辱了自己的死敌。

  不过在超级杯的对赛往绩上,皇马却是巴萨的克星。巴萨和皇马可以称得上是表现最出色的两支球队,从1982年西班牙足坛恢复并规范这项赛事以后,巴萨已经9次捧得此项锦标,而皇马则以8次紧随其后。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西班牙超级杯29年的历史上,巴萨还从未压倒过皇马夺冠。两队超级杯上4次相遇,最后捧起冠军奖杯的都是皇马。

  梅西加练请缨伯纳乌登场

  在对墨西哥美洲队的比赛之后,瓜迪奥拉曾表示,要在赛前看看梅西的身体状况,再决定是否让他在超级杯的比赛中登场。不过梅西已经用实际行动向瓜帅请战,周末的超级杯瓜帅应该会将梅西放入先发阵容。

  梅西是在本周一才向球队报到的,不过周一上午9点,梅西就来到巴萨俱乐部体育城进行了轻度的恢复性训练,接受这种带欢迎性的轻度训练的还有刚刚加盟巴萨的桑切斯、阿根廷国脚马斯切拉诺等几名球员。值得一提的是,周一晚7点,梅西再次参加了训练。归队后第一天,他就保持一天两训,很显然,梅西希望竭尽全力帮助巴萨战胜皇马捧得西班牙超级杯。超级杯首回合巴萨要作客伯纳乌球场,在这个球场,梅西曾打入过多达6个的进球。因此对于梅西的请战,瓜迪奥拉显然很难拒绝。尽管在梅西训练仅一个星期后就让他登场,是带点风险的。

  据了解,即便是在假期,梅西也在巴萨俱乐部的理疗师胡安霍的指导下坚持锻炼。梅西的身体强壮程度相比上赛季又有所加强了,他上身的肌肉明显变强了。力量的增强也让梅西远离伤病,事实上梅西已经有3年没有遭遇重大的肌肉伤病了。

  穆帅不摆铁桶阵要对攻

  在上个赛季中,一共上演了5场国家德比。在第一场诺坎普之战中,穆里尼奥排出了4231阵型与巴萨对攻。结果皇马0:5惨败,新战舰甚至没什么像样的攻势。在国家德比4连战中,穆里尼奥改踢三后腰铁桶阵,战绩变成了1胜2平1负。从效果来看,铁桶阵比对攻更能克制巴萨。

  不过据《马卡报》报道,穆里尼奥这次不想再继续保守下去了。巴萨在热身赛中表现不佳,大批球员要么受伤。皇马在热身赛中则状态极佳,穆里尼奥希望一鼓作气靠进攻战胜巴萨。

  在本周末的伯纳乌国家德比中,穆里尼奥将会再次使用4231进攻阵型。在后防线上,佩佩和卡瓦略搭档中路,马塞洛则出任左后卫。如果拉莫斯腰伤无法痊愈的话,阿贝罗阿则将出任右后卫。在中场,阿隆索和赫迪拉继续担任双后腰。

  在攻击线上,本泽马将出任锋线箭头,法国人在今夏7场热身赛中打进8球。C罗和厄齐尔则分别担任左边锋和前腰,在中国行时才重返球队的迪马利亚,则将压倒科恩特朗和卡列洪出任右边锋。

  巴萨四绝对主力或缺席

  在西班牙1:2不敌意大利之战中,巴萨成了最大的输家。皮克半场结束前因伤离场,顶替他出场的布斯克茨虽然踢到了比赛结束,但也上了伤病名单。据《每日体育报》透露,皮克和布斯克茨都有可能无法参加本周末的伯纳乌国家德比。

  在半场结束前,皮克腹股沟肌肉疼痛被换下。而在下半场,客串右后卫的布斯克茨又被撞伤了膝盖。巴萨队医认为这两名球员伤势并不严重,但如果无法及时康复的话,他们就将无缘本周末的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较量。

  一旦皮克和布斯克茨都无法出场,巴萨最多将会缺少4名绝对主力。普约尔肯定无法参加这场比赛,哈维虽然目前恢复状况良好,但瓜迪奥拉很可能也不会让呼吸机首发出场。一旦这四名球员集体休战,巴萨整个中后场将会大变阵,阿尔维斯、阿比达尔、马斯切拉诺、阿德里阿诺将会组成巴萨后卫线,凯塔、蒂亚戈和伊涅斯塔则将组成中场三人组。

  不过在出任巴萨主帅后,瓜迪奥拉还从未在伯纳乌输过球,这也许会成为庇佑红蓝军团的法宝。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