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双打赛场

羽毛球世锦赛田卿赵芸蕾速胜 徐晨马晋先抑后扬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8月13日14:00

  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羽毛球世锦赛组委会才肯花心思布置赛场。昨天,田卿/赵芸蕾从红色的“双层巴士”里走进球场,然后轻松地以2比0淘汰日本组合晋级女双四强。随后,徐晨/马晋以同样的比分晋级。男双蔡 /付海峰2比0战胜丹麦组合晋级。女单3号种子汪鑫2比0战胜印度的内瓦尔晋级。

  女双 坐着大巴晋级

  昨天的比赛之前,球员都是从微缩版的“唐宁街10号”推门而出。灰色的墙和暗淡的窗户,即使在灯光的照耀下也看不太清楚。但从四分之一决赛开始,“唐宁街10号”换成街头缓慢前行的红色双层巴士,不远处是伦敦另外的标志:红色电话亭。

  田卿/赵芸蕾是“新布景”下第一对出场的球员,她们和日本组合藤井令希/垣岩令佳争夺一个半决赛的席位。此前双方从未有过交手,但显然实力和打法都占据一定优势的田卿/赵芸蕾是更被看好的一组。

  在比赛开局阶段,藤井令希/垣岩令佳试图通过往前突击来打乱中国队的节奏,可是田卿/赵芸蕾适应能力很强,她们很快就调整战术。经过45分钟的较量,中国组合以21比16和21比10轻松获胜。

  混双 徐晨再夸马晋

  面对新加坡组合瑞亚查特/姚蕾,徐晨/马晋在首局和对手一直处于纠结状态,在前10分之内没有一方领先超过3分。经过20分钟的纠缠,中国组合以21比16获得首局的胜利。

  有了第一局作为铺垫,接下来的比赛徐晨/马晋打得更加有信心。对手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起不到太大的效果,他们很快取得11比4的领先。之后中国组合势如破竹,以21比7赢下整场比赛。

  “我们和对手没有打过。”赛后徐晨接受采访时表示,“开局我们想要正常打,但是手上没有控制好。第二局马晋打得很好,我们就很轻松了。”这已经不是徐晨第一次夸奖马晋了,在被问到为什么这么喜欢赞扬搭档时,他笑着说:“双打不就是这样吗,要互相鼓励。”“他也帮助了我不少,”一旁的马晋赶快投桃报李。

  ■大牌出场

  王适娴爆冷出局

  晨报伦敦专电(特派记者 葛晓倩)昨晚在汪鑫之后出场的头号种子王适娴爆冷,0比2完败于7号种子、中华台北的郑韶婕,无缘四强。

  昨天一开赛,郑韶婕就先发制人连得4分,以21比16先赢首局。第二局的争夺更加激烈,两人比分交替领先,场上多次出现平分。战至12平后,郑韶婕抓住机会连得3分取得领先。随后的比赛就进入了郑韶婕的节奏,她以20比15拿到赛点。虽然王适娴成功挽救两个赛点,但她还是无力回天,郑韶婕以21比17锁定胜利。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