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大奖赛中国女排击败秘鲁 杨婕得17分冠全场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黄璇璇
2011年08月13日15:21

  本报讯 战弱旅,悬念不大!昨晚, 2011年世界在女排大奖赛第二周泉州站的第一场比赛中,中国女排3∶0(25∶16、∶20和25∶25 13)击败了比较业余的秘鲁队。

  王一梅被换下场杨婕17分冠全场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漯河站末战惨败给美国队当晚,排管中心领导立即与教练组进行了沟通,并随即做出了接下来的比赛王一梅不再主接一传,改为杨婕负责更多一传的战术安排。在赛前的发布会上,中国队主帅俞觉敏也承认了阵容中的这一改变。

  果然,在昨天的比赛中,王一梅主要负责进攻,而杨婕承担了大部分的一传任务。在前两局,因为秘鲁队的整体实力明显弱于中国队,中国女排在前两局打得很轻松。但是到了第三局,渐渐适应比赛的秘鲁队,给中国队造成不小的麻烦,比分一度领先中国队。其中,多次连番发球冲击王一梅,大梅在多次接飞一传的情况下,被俞觉敏换下了场。而杨婕则是中国队的一大收获,她在三号位前快及后攻连续建功,她的发球轮令秘鲁女排遭遇恶梦,最后收获了17分,成为全场之冠。

  惠若琪轻伤不下火线

  美女主攻惠若琪是位“能攻能守”的多面手,也是很多球迷关注的一个球员。在前往漯河打女排大奖赛第一周前,她的右膝意外拉伤。漯河站,小惠的表现一般。从本周一开始,中国女排就在泉州备战比赛了。据俞觉敏透露,“这几天小惠并没有跟着全队做大运动量训练,也没有安排她做跳跃性训练,只是安排了一些恢复训练。”昨晚,她出现在泉州站的首战,从她的场上表现来看,之前困扰她的右膝伤势恢复不错。昨晚,惠若琪得到了14分,仅次于杨婕。对于她的表现,俞觉敏给予了很高评价:“这名球员素质很高,有着超出年龄的沉稳。”对于伤病,惠若琪留给记者的是印象深刻的笑容,“没事的,放心,我可以的。”

  赢弱旅球迷不兴奋

  正所谓“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昨晚面对弱旅秘鲁队,中国队除了在第三局遭遇一点小麻烦外,还是打得比较轻松的。但是赛后,还是有球迷不买账。现场有球迷认为,对弱旅,没必要过度使用受伤的主力,比如惠若琪,可以留到接下来战德国和俄罗斯的比赛中。也有球迷说,对阵秘鲁队,就应该抓住机会,给新人更多的锻炼机会,没必要为了一场没什么含金量的比赛,派上所有的主力。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