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花絮

扬州剪纸“出征”大运会 墨西哥代表团前来拜师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08月13日16:39

  昨天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深圳开幕,作为传统工艺,扬州剪纸、刺绣两项工艺早在8月4日就已启程来到深圳,在大运村内向世界各国大学生运动员和教练员展示,展示时间为12天。扬州的工艺大师们称扬州的剪纸和刺绣非常受各代表团的欢迎。

  据介绍,此次深圳之行,扬州携带了50多个剪纸品种、30多个刺绣品种以及数万件工艺作品。“外国人喜欢中国脸谱,还有花鸟图案。”中国剪纸博物馆馆长王京介绍说,这些剪纸作品价格在5元-40元不等,价位较低,并且都有中英文双语介绍,相信能通过大运会舞台更好地推广扬州传统工艺。

  到了深圳后,扬州工艺大师们在大运村内设有专门展台,每天早10点至晚10点在现场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人员、观众表演传统技艺,传授扬州剪纸、刺绣技艺。

  “考虑到实用性、经济性,同时也为了能让大学生来参与体验中国的民间艺术,我们精心准备了剪刀、宣纸、剪样,运动员比赛结束后可以与工艺大师现场互动。”

  “我们到了大运村第一天就被外国人围住了,他们特别喜欢中国的传统工艺品,见到剪纸很是喜欢,在翻译的帮助下,问这个,问那个,非常仔细。”据介绍,有一批来自墨西哥的团队,有300多人,他们当时就跟扬州工艺大师协议,等到大学生运动员比赛结束后,就来跟他们学剪纸,要带着中国的传统工艺技术回到自己的国家。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