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0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

鲁能15战首迎上半时进球 烂盾比拼申花更像漏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石林波
2011年08月13日21:59
幻灯:奥比纳进球鲁能破心魔 汪强安古洛险冲突

  有些话不能说,一说就破,比如鲁能此前14场上半场未能进球了!8月13日晚,2011年中超第20轮,凭借着安塔尔的传射建功,山东鲁能主场2-0完胜上海申花,送给对手七轮不胜。值得一提的是,鲁能第34分钟进球,打破了马季奇上任以来连续14场比赛上半时不进球的魔咒。这一方面归功于鲁能俱乐部上下的努力,另一方面也要感谢申花队城门洞开的稀烂防守。

  鲁沪两队上一轮齐遭败局,申花主场被建业逆转,联赛遭遇了六轮不胜,积分也下滑到了第9名。申花火速换帅,希望球队触底反弹;鲁能客场惜败给陕西,鲁能上下也都非常憋闷:为什么又是上半场丢球,然后下半场才去追赶?资料显示,马季奇接手鲁能队之后,此前共率队打了13场中超联赛和1场亚冠联赛,在这14场比赛中,无论最终的结果如何,泰山队从来没有在上半场攻破对手的城池。

  比赛一开始,申花队反客为主打得有声有色,冯仁亮、姜坤等人在场上都表现得非常活跃。前20分钟,客队上海申花占据了场上主动,相反主队山东鲁能显得有些慢热。

  鲁能是否会重蹈覆辙连续第6场上半时0-1落后呢?鲁能球员不答应,他们逐渐控制了场上局面,加强了攻势。第24分钟,鲁能任意球吊入禁区,混乱之中法比亚诺倒钩将球送入球门,但裁判示意鲁能队员冲撞王大雷在先。第30分钟,王永珀远射球被王大雷飞身托出底线。第34分钟经过前场配合,奥比纳终于将球推射进空门,鲁能近15场比赛上半时终于进球了!

  此前,鲁能队慢热的问题已成了和尚头上的虱子——明摆着。鲁能队在上轮比赛当晚、以及8日上午训练前先后召集教练和球员讨论:赛前训练、人员配置、临场指挥这些方面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呢?教练和球员都要反思并且讨论解决办法。

  马季奇接手鲁能之后后防问题有所改善,不过近日又患上了防线调整的怪圈,上一轮正是里卡多的乌龙成全了陕西队取胜。不过与鲁能相比,申花队后防问题更大,最近13轮都有丢球,最近三轮丢球数都是2个,0-2败走深圳,主场1-2被建业逆转,本轮0-2完败给山东。上轮比赛后甚至传出了助理教练成亮复出拯救后防线的消息,不过他因为指责裁判被停赛3场,罚款1.5万元,复出计划只能顺延。

  鲁能本轮上半时能够进球,其实更应感谢申花稀烂的防守,当时,蒿俊闵右路妙传禁区,申花防守队员前点都没顶上,安塔尔在后点回传,奥比纳抢点将球打进!球在申花小禁区上空自由穿行,申花被进球更应该怪罪自家的后防不力。本场第二个进球,其实也与王大雷的判断失误有关。

  攻防如何协调是每一个球队必然面临的难题,马季奇上任将鲁能带进重视防守的功利足球本身也没有错,不过过分强调防守而牺牲了球队的进攻也不是好办法。本轮比赛之后,鲁能积分已经进入前三,他们能否以今年联赛亚军的身份进军明年亚冠呢?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石林波)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