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公布战皇马23人名单 破两大魔咒需指望梅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1年08月14日00:17
幻灯:梅西在训练中

  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4点,2011年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将在伯纳乌球场打响,上赛季的西甲冠军巴萨将客场迎战国王杯冠军皇马。瓜迪奥拉在周六公布了巴萨本场比赛的23人大名单,一线队的20名球员全部入选,包括今夏加盟的智利边锋桑切斯,另外队长普约尔尽管很难出场,但仍将随队前往客场,B队的3名小将获得征召,他们分别是丰塔斯、穆涅萨和霍纳桑-多斯桑托斯。巴萨战皇马文字直播间>>

  在西班牙超级杯的历史上,巴萨曾经9次夺冠,是捧杯次数最多的球队,皇马则以8次紧随其后,不过两队曾在1988、1990、1993和1997年四次超级杯中相遇,巴萨全部丢冠,1990年曾被皇马双杀,8场比赛仅取得2胜1平5负的战绩,而且在伯纳乌4战全败。时隔14年后,巴萨再度在超级杯中碰到皇马,红蓝军团除了复仇之外,还要终结伯纳乌对阵皇马不胜和全部丢冠这两大耻辱。

  上赛季巴萨和皇马一共交手5次,巴萨在联赛中1胜1平,欧冠也是1胜1平,这两项赛事球队最终都拿到了冠军,不过在国王杯中0-1告负无缘夺得三冠王,在面对穆里尼奥的球队时,巴萨还是占据了较为明显的优势。作为西甲乃至目前欧洲最强的两支球队,巴萨和皇马在赛季开始前就进行两场德比大战,无疑将让球迷大呼过瘾,瓜迪奥拉也将向他执教巴萨的第11座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瓜迪奥拉执教巴萨曾9次对阵皇马,取得了6胜2平1负的成绩,其中作客伯纳乌取得3胜1平的不败战绩,伯纳乌堪称瓜帅的福地。而梅西也是皇马的最大梦魇,阿根廷人已经在13场国家德比中打进10球,其中6球是在伯纳乌打进,而且这6球都是最近4次客场对阵皇马时打进,连续4场在伯纳乌破门,梅西也是巴萨历史上第一位完成这样壮举的球员。另外梅西在超级杯上一共打进5球,分别是09年主场两次攻破毕尔巴鄂的大门,以及去年在主场对阵塞维利亚时上演帽子戏法,如果他再打进1球的话,就将追平斯托伊奇科夫,并列成为巴萨历史上在超级杯中进球最多的球员。

  本场首发方面,巴萨将派出除普约尔之外的最强阵容,门将是巴尔德斯,阿尔维斯踢右后卫,皮克和阿比达尔搭档中卫,阿德里亚诺担任左后卫。有伤在身的哈维和布斯克茨如果身体允许的话,都将被瓜帅列入首发,他们将与伊涅斯塔组成最强中场,如果哈维和布斯克茨不能出场的话,替补席上还有马斯切拉诺、蒂亚戈和凯塔可以顶替。锋线上梅西、比利亚和佩德罗无疑是巴萨的首选,“智利C罗”桑切斯将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他有望在伯纳乌上演自己在巴萨的处子秀。

  不过巴萨想要在客场击败皇马可谓困难重重,哈维、皮克和布斯克茨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梅西、马斯切拉诺、阿尔维斯、阿德里亚诺和桑切斯这个夏天参加了美洲杯,身体非常疲劳。梅西、阿尔维斯、阿德里亚诺和桑切斯今夏没有参加巴萨的任何一场热身赛,皮克和哈维因伤也只踢了两场热身赛,球队状况令人堪忧。皇马不仅7场热身赛全胜打进27球,主力阵容也充分得到了磨合,C罗和本泽马一共打进15球组成了黄金双枪,新援科恩特朗和卡列洪表现上佳,从美洲杯回归的迪马利亚和伊瓜因在中国的两场热身赛中也取得了进球。西媒体普遍认为,皇马在赛季备战上取得了绝对上风,他们在超级杯之争中无疑占据了热门的位置。

  (搜狐体育 恩沙基)

  巴萨超级杯23人大名单

  门将:巴尔德斯、平托

  后卫:阿尔维斯、皮克、普约尔、阿比达尔、阿德里亚诺、丰塔斯、穆涅萨、马克斯维尔、蒙托亚

  中场: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马斯切拉诺、凯塔、多斯桑托斯、蒂亚戈

  前锋:梅西、比利亚、佩德罗、桑切斯、阿费莱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