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最新动态

三万名死忠支持让女足感动 毕妍:复兴指日可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8月14日00:09

  (搜狐体育 陶冶 8月13日深圳报道)“中国队,加油!……”即便在距离宝安体育场数公里之外,你也能够听到球场内传来潮水般的观众呐喊声,伴随着鼓掌和欢呼,中国女足用一场胜利回报了现场支持她们的3万多名深圳球迷。

  一场女足比赛能够有3万多名球迷到场观战,这才以往简直不可想象,但是大运会就创造了这样的神话。以至于赛后中国队主帅王长权表示,今天中国女足之所以在身体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依然在场面上和加拿大队相抗衡,现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功不可没。他认为在这样一个热烈的现场气氛之下,中国女足的队员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之中,在场上踢得异常兴奋,今天这场胜利也有球迷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希望以后国内能够有更多人关注女子足球比赛,更多的球迷到现场来为女足加油。”王长权表达了自己美好的心愿。

  确实如王长权所说,3万多名球迷今天让女足姑娘们感动了,比赛从始至终,他们一直在不遗余力地为女足姑娘们加油,在这样一场需要气势辅助的比赛中,显然中国队得到的外界能量更为强大。对手加纳队主帅罗克斯伯格赛后也不得不承认,今天现场观众的气氛实在太过于火爆,这让她的队员似乎有点感受到一丝压力。

  中国女足的队长毕妍的话代表了很多队员的心声,“说实话我很久没有感受到像今天这么热烈的气氛了。自从女足亚洲杯失利之后,包括我本人也没有参加亚运会,我觉得女足的比赛好像很久没有能够到达今天这么多人数的现场观众。就今天比赛而言,球迷们非常热情,他们的加油呐喊会给运动员带来士气和拼搏向前的精神,我们要感谢深圳的球迷。”

  说到这里,毕妍似乎深有感触,联想到近年来中国女足境况一天天下滑,被外界屡屡诟病铿锵玫瑰已凋谢,毕妍有很多话想说,“很多人都在问中国女足什么时候能够迎来复兴,我想这不是某支球队和某个人可以完成的一项事业,我希望女足能够从基层一步一步做起。我们之前已经看到了日本女足夺得世界杯,她们成功的原因在于放眼10年,她们一直在把基层的东西在做好。今天现场来这么多球迷,也是我说的基层因素之一,如果把每项基层东西都做好,我相信中国女足的未来应该是非常光明的。”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