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足协高层称国足实行队委会制度 领导卡马乔执教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作者:隋海涛
2011年08月14日03:06

  如果高洪波留下来,必然出任中方教练组组长一职,傅博、区楚良不同,在不希望配备中方教练组、但还需要中方教练帮助的卡马乔团队当中,他们是不折不扣的配角。不过,中国足协并未放弃对国足教练组的“领导”,按照于洪臣的定义,“我们实行的是在队委会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 ”负责的是卡马乔,但脱离不了队委会的领导。队委会制度曾经引发过争议,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一制度本身存在多大问题。只是,中方人员与外籍教练产生矛盾的概率较大,队委会制度也时常受到拖累。现在,卡马乔仍在队委会领导下工作,但与过去的那些外教相比,他的执教环境肯定会轻松许多。这是因为,中方教练的力量被最大限度削减了,能够对卡马乔产生影响力的,只剩下了足协。倒不是说,如果高洪波留下来,就会如何,但卡马乔不希望他留下,也是从根本上清除所有潜在的威胁。

  于洪臣称,整个教练组将按照各自的分工展开工作,一切都在主教练领导之下。中国足协将在科研、医务、保障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并协助做好队伍的思想工作。可以看出,足协已经理顺了关系,关键还在于今后的执行。

  晨报北京8月13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