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13日综述:林李会师决赛 风云横扫女双提前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8月14日06:36

  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2011羽毛球世锦赛结束了倒数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各单项决赛席位全部产生。中国队包揽了女双冠亚军,锁定第一金,同时实现了女双10连冠。男单,林丹逆转盖德,第五次挺进决赛,林李巅峰对决将如期上演。风云横扫成龙组合,距三连冠仅差一步。王仪涵力克汪鑫挺进女单决赛,与郑韶婕争冠,张楠/赵芸蕾则将与东道主组合争夺混双金牌。

  男单:林丹险胜盖德 林李将演巅峰对决

  35岁的盖德在经过昨日83分钟的马拉松大战后,今日在与林丹的半决赛当中仍展现出充沛的体力,以24-22逆转拿下第一局,不过超级丹此后还是以21-7、21-15连扳两局,涉险挺进决赛。在另一场半决赛当中,李宗伟以21-13、21-9直落两局轻取陈金,首次挺进世锦赛决赛,与五进决赛的林丹争夺冠军。林丹与李宗伟首次在世锦赛相遇,林李巅峰对决将在决赛当中上演。

  女单:汪鑫内战继续疲软 王仪涵首进决赛

  外战成绩相对过硬的汪鑫,仍然无法突破内战疲软的泥潭。王仪涵以21-14、21-15直落两局获胜,取得了对汪鑫的五连胜,俨然“外战女皇”的克星。此前两届最好成绩是16强的王仪涵,也以挺进决赛再次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中华台北好手郑韶婕继1/4决赛力克王适娴后,在半决赛仅耗时33分钟,便以2-0(21-18、21-6)轻取德国悍将申克,挺进决赛,创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王仪涵将与郑韶婕争夺最后的冠军。

  男双:风云距三连冠仅差一步

  蔡赟/傅海峰与老对手郑在成/李龙大在半决赛打响一场事实上的决赛。这场原本势均力敌的对决,随着风云表现出色以及郑在成不在状态,最终演变成了一场准屠杀。蔡赟/傅海峰2-0轻取对手,连续三届跻身决赛,距离三连冠、四冠王仅差一步!决赛仍然是中韩对决,蔡赟/傅海峰将与韩国第二男双高成炫/柳延星争夺最后的冠军。

  女双:国羽锁定冠亚获10连冠

  两对中国女双在半决赛高奏凯歌。头号种子于洋/王晓理以21-8、21-15直落两局横扫3号种子、日本的前田美顺/末纲聪子,5号种子田卿/赵芸蕾则以2-0(21-14、21-16)力擒印度黑马古塔/波娜帕,与队友会师决赛。这样中国女双就包揽了冠亚军,提前锁定金牌。自1997年世锦赛以来,中国女双实现了10连冠,从2001年世锦赛开始,则连续8届包揽了冠亚军。

  混双:张楠/赵云蕾与东道主争金

  上届与老将郑波搭档拿到冠军的马晋,此次与徐晨配合,半决赛在与队友张楠/赵芸蕾的交锋当中,马晋右脚旧伤复发,在以17-21丢掉首局的情况下,在第二局因伤退赛。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跻身决赛。另一场半决赛爆出一大冷门,世界排名第18位的东道主组合阿德考克/班克尔以21-16、21-19直落两局淘汰了2号种子、印尼强档阿玛德/纳西尔,与中国组合争冠。(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