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女排大奖赛中国艰难战胜德国 误判惹俞觉敏发怒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8月14日09:53

  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泉州站第二天,中国女排在先失两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局,逆转战胜实力强劲的德国队,迎来了本站比赛的第二场胜利。但是本场比赛中国女排赢得极为不易,先不说落后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让人紧张窒息的气氛,决胜局打到14:11的时候,当值裁判一个明显的误判让中国女排失去了提前结束比赛的机会。

  对手追成14:14并反超到14:15,要不是中国女排队员神经够坚韧,可能比赛已经输了。也许现场的气氛实在是太紧张了,在当值裁判发生误判后,中国女排主教练、外界一直认为好脾气的俞觉敏都懊恼得不行,在场边怒吼表示不满。

  比赛开始中国女排就试图以强大的攻势压制住对手,但是一传不好的毛病被德国队抓住后反而场面一直被动,多次以2号位强攻撕开中国队的防线。而在德国队重压之下,中国队失误增多,第一局甚至让德国队以25:14轻松拿下。第二局场面上也没有太多转机,中国女排一上来就把自己逼到了悬崖边上。

  第三局开始中国女排主动调整战术,队员进攻多点开花确立了领先优势,在现场观众震天的加油呐喊声中,中国队以25:23扳回一局。第四局开始后中国女排的拦网技术逐渐显现出威力,多次有效地阻截了德国队的进攻。3号杨婕抓住有利时机,后排插上强攻得分。中国队以25:21再扳一局。

  决胜局进行得惊心动魄。一度以0:3落后的中国队迅速调整状态,加强拦网和防守,连追4分将比分反超。在中国队的稳健发挥面前,德国队心理上发生变化,发球连连失误,送给中国队2分。随后比赛陷入胶着状态,比分从14:14一直紧咬到16:16。经过反复争夺,最终中国队依靠一次出色的拦网,成功将比分锁定在18:16,实现了惊天大逆转。

  胡苏 徐征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