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大运会首设举重项目 肖鸿宇获女子48公斤级冠军

来源:宝安日报 作者:朱旭锋 管强 图
2011年08月14日10:44
中国选手肖鸿宇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二枚金牌。
中国选手肖鸿宇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二枚金牌。

  本报讯(记者 朱旭锋/文 管强/图)世界大运会史上首枚举重金牌昨日下午在龙岗深圳体育运动学校综合训练馆出炉,中国选手肖鸿宇以抓举80公斤、挺举108公斤的成绩获得举重女子48公斤级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继女子78公斤以上级柔道夺冠后,半个小时内夺得的第二枚金牌。朝鲜选手钟华良和泰国选手彭思丽分获第二、三名。

  以前,世界大运会并没有举重项目,深圳大运会首次增加了举重比赛。赛前,外界纷纷预计本场比赛将诞生中国首枚大运金牌,所以赛场坐满观众。

  抓举比赛率先开始,第一把便选择80公斤的肖鸿宇在较后出场。她亮相后,表情并不紧张,轻松举起80公斤,引起现场观众一阵欢呼。不过随后加了3公斤,她两次试举都以失败告终。

  “举重是第一次列入大运会项目,我又是第一个级别,心里还是很紧张,不过活动时准备得挺好。接着腰有点松,所以出现两次失误,也给后面增加了压力。”肖鸿宇赛后总结道,“压力也是动力,这样激发自己有更好的发挥。”

  由于两次失败,肖鸿宇以第三名进入挺举比赛。不过在挺举比赛中,她没有出现抓举的失误,三次试举从103公斤到107公斤再到108公斤,均轻松获得成功。

  尽管获得大运会史上首枚举重金牌,肖鸿宇对自己的表现还不是很满意,她说:“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我对自己的表现不是很满意,希望在以后的比赛中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专访

  肖鸿宇:我没有男朋友

  虽然是练举重,肖鸿宇却拥有很好的身材,脸蛋也很可爱。昨日赛后她在新闻发布会透露:“我没有男朋友。”

  据肖鸿宇介绍,她是西南大学运动训练系的学生,每天上午要上课一个多小时,下午要训练。“我是大学生,也是运动员,我不知道以前的大学生运动员怎样生活,反正我是一步一步走好,至于未来怎样以后再说。”对于体教结合,她说:“大学和运动结合很好,可以让自己有更好的学习和交流机会。”

  记者问肖鸿宇有没有男朋友,她说:“我没有男朋友,目前我还是以训练和学业为主,不考虑谈朋友。”

  据了解,获得第三名的泰国选手彭思丽是一名读政治学的硕士,她也参加了广州亚运会,不过同样败给中国选手。她说:“教育对一个人非常重要,我们只是上午训练,其他时间还是上课。”获得亚军的朝鲜运动员钟华良则是朝鲜运动学校一年级的学生。

  本报记者 朱旭锋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