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篮球动态

大运会中国男篮开门红 深圳选手李原宇贡献16分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8月14日11:03

  昨晚,大运中心体育馆迎来了中国男篮的首场比赛。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中国男篮以85∶80击败了阿联酋队,取得了开门红。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顾全成为比赛的得分王,全场投进了6个三分球,砍下了27分。

  中国男篮所在的A组,有德国、巴西、捷克、罗马尼亚,其中,巴西和德国队当属这一组中最强的球队,而阿联酋被公认为最弱的球队。由于每个小组只有两个出线名额,中国队要想从小组赛中突围,就必须拿下与阿联酋的首场比赛。

  这场比赛被安排在昨天最晚进行,但大运中心体育馆仍然坐满了三分之二的观众。当介绍到中国队时,全场观众均起立欢呼,“中国队,加油”声不断。正是在这种强烈的主场气氛下,中国队派出了最强阵容,一开场便气势如虹,上半时结束以48∶37取得领先。来自广东宏远队的李原宇、任骏威、任骏飞以及来自东莞新世纪队的顾全等CBA好手的加盟,让中国队实力大增。上半时,顾全手风很顺,投中了4个三分球。

  下半时风云突变,阿联酋依靠防守逐渐将比分拉近。第三节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仅以59∶57领先。最后一节中国队派出了史鸿飞、任骏威、顾全、张春军和李原宇的最强阵容,两队在场上完全是肉搏战。关键时刻,又是顾全的三分球帮助中国队拉出泥潭。全场比赛,他投中了6个三分球,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7分。最后两分钟,深圳选手李原宇抢断一条龙扣篮技惊四座,接着在禁区内两罚两中,帮助中国队以85∶80锁定胜局。李原宇拿下了第二高的16分。

  今天,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中的第二个对手捷克队,时间仍然是20∶30开始。

  大运行记者 高志明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