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刘翔:我愿意被新人超越 全力备战世锦赛奥运会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8月14日14:00
在大运会获国际赛场首金的刘翔,又成为大运主火炬手,可谓和大运十分有缘。
  在大运会获国际赛场首金的刘翔,又成为大运主火炬手,可谓和大运十分有缘。

  前晚在“春茧”,深圳大运会主火炬手刘翔被照映在射灯的光芒下,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大运会开幕式后几小时,昨日凌晨刘翔在接受采访时称,这是他首次点燃主火炬台,心情十分激动。

  当火炬手小心翼翼

  “这是我第一次担任主火炬手,与4位来自其他四大洲的朋友一起点燃主火炬台。我真的很开心、激动,在这个过程中,我一直提醒着自己,不要犯错,该哪里停下,该在哪里招手,该在哪里点火,该在哪里向观众致意,每个环节都要井然有序,自己不要乱,一定要顺利完成任务。”刘翔回忆道,由于5位火炬手有不同语言,因此在彩排过程中,他与同伴演练过几十次,开幕式前一天排练直到凌晨2点才结束,“练了那么多次,但最后还是会紧张。”

  对于深圳大运会的点燃主火炬台构思,刘翔认为构思很棒,“虽然看着不是很华丽,但是我觉得这象征了五大洲的运动员参与到大运会中,是一个很好的构思。”

  全力备战世锦赛、奥运会

  10年前,刘翔在北京大运会上收获世界大赛首金,在大运会这个“梦开始的赛场”,刘翔期待后起之秀能超越自己,“我不怕有人超越我,只是国内目前还没有人能超越我。但如果可以,我愿意被新人超越,因为这意味着时代的进步。”

  本月底刘翔将出征大邱世锦赛,谈及世锦赛目标,他显得十分低调,“希望能进入决赛,因为只有进入了决赛,才有资格可以争夺奖牌。”

  刘翔坦言,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将是自己最后一届奥运会,“明年肯定是我本人作为运动员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我希望自己能够在伦敦奥运会上有一个好成绩,至于能够取得什么样的名次,我没有想过,我只是想把过程做好。”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