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王仪涵2-0郑韶婕首度封后 世锦赛中国女单8连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1年08月14日22:24
组图:王仪涵首度封后 激动落泪

  北京时间8月14日,2011年羽毛球世锦赛在英国伦敦温布利体育馆进入收官日的争夺,在女单决赛中,2号种子、中国选手王仪涵以2-0(21-15/21-10)力克7号种子、中华台北“黑马”郑韶婕,首度捧起世锦赛女单桂冠,同时中国队也在这个项目上实现了八连冠。技术统计>>

  作为赛会2号种子,王仪涵在首轮轮空之后,晋级之路可谓一帆风顺,仅在1/4决赛中遭遇了泰国天才选手因达农的挑战,丢掉一局,以2-1逆转晋级,其余比赛均是2-0取胜;郑韶婕则堪称本次比赛的一匹黑马,在晋级之路上她未失一局,尤其是在1/4决赛中以2-0将头号种子、中国选手王适娴挑落马下,爆出一大冷门。

  王仪涵和郑韶婕此前有过3次交锋,王仪涵保持全胜,并未失一局,因此在心理上,王仪涵保持着一定的优势;不过成绩只代表过去,世锦赛这样的大赛不仅考验选手的技术,同时也需要通过心理关。由于王仪涵和郑韶婕都是首次闯进世锦赛决赛,她们对于冠军都十分渴望,谁能取得最后的胜利还得看临场发挥。

  第一局,郑韶婕率先进入状态,一上来便打出了一波4-0的小高潮,落后的王仪涵一直没有放弃,在1-6落后的情况下,连得5分,将比分扳成6平;在战成8平之后,郑韶婕又连下4分,以12-8将比分拉开,王仪涵始终没有着急,在11-14的情况下,打出9-0的冲击波,以20-14反超,并最终以21-15先下一城。

  第二局,手握领先优势的王仪涵打得越来越自信,开局便以6-1取得领先,并以11-8领先进入中局休息;下半局,王仪涵依然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仅让郑韶婕拿到2分,最终以21-10的悬殊比分再下一城,从而以总比分2-0轻取对手,首度夺得世锦赛女单冠军。

  羽毛球世锦赛从1977年开始举办,李玲蔚在1983年首度为中国队夺得女单冠军,而一直到本届比赛一共19届世锦赛中,中国队一共15次夺得女单冠军,从2001年开始中国队就没有丢掉这个项目冠军,今天王仪涵在成就自己首个世锦赛女单冠军的同时,也帮助中国队实现了这个项目的八连冠。(搜狐体育 山哈)

相关新闻:

·组图:王仪涵首度封后世锦赛 领奖台上激动落泪
·王仪涵2-0郑韶婕首度封后 世锦赛中国女单8连霸
·现场-王仪涵夺冠后猛砸地板 眼含热泪高唱国歌
·历届女单冠军:王仪涵首度登顶 国羽实现八连冠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