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双打赛场

张楠/赵芸蕾2-0取得速胜 中国五个单项完成包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其斌
2011年08月15日00:19
组图:张楠/赵芸蕾夺冠开心庆祝

  北京时间8月14日,2011羽毛球世锦赛迎来收官日。在最后一场进行的混双比赛中,中国的情侣组合张楠/赵芸蕾对阵英国组合艾德科克/班克尔,首局比赛双方打得非常焦灼,直到比分变为17-15的时候,双方才第一次出现了相差2分的情况,第二局比赛没有悬念,中国队一路领先对手在第二局只尴尬的获得了7分。最终张楠/赵芸蕾以2-0(21-15、21-7)轻松获得胜利,至此,中国队完成了本届世锦赛五个单项冠军的包揽。

  双方此前有过2次交手,中国队以2-0领先。英国组合班克尔身材较高在网前的防守面积较大,男选手艾德科克后场的进攻非常凶猛。

  本场比赛,英国组合的抢网非常积极,这样的战术非常奏效,赵芸蕾在几次回球中都出现了失误。随后的比赛中,艾德科克依靠凶猛的后场进攻将张楠/赵芸蕾压制在后场,张楠点杀下网,比分变为6-6。班克尔在网前的表现非常出色,抢网之后的再次进攻给同样在网前防守的赵芸蕾造成了不小的压力,这样积极的进攻也让英国组合频频得分,比分始终没有拉开,随后11-10,中国队领先一分进入中局休息。

  换边之后,主场作战的英国组合气势非常强,开局便给中国组合一个下马威,随后通过连续的进攻冲击中国队的防守,张楠回球出界,比分反超为12-11。随后,赵芸蕾对于一个界内球判断失误,送给对手一分。中国队看出英国组合在中路上防守的薄弱,频频冲击对手的中路,随后赵芸蕾突然的变线让后场防守的艾德科克无所适从,比分变为16-15。中国队在熟悉对方女选手班克尔网前防守出色的技战术之后,中国组合开始有针对性的回球过网前,不经过班克尔,这使得艾德科克的防守压力非常大。随后,获得局点的张楠/赵芸蕾以一记精彩的网前截击以21-15获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比赛,张楠/赵芸蕾在开局便取得了3-0的领先,随后,中国队的运气球擦网得分使得比分变为5-2。但是在随后的比赛中,英国组合艾德科克/班克尔加强了进攻,这样突然的变化让中国组合很不适应,做出了不少被动防守,随后,张楠防守失误,英国队获得一分。中国队进攻强势,防守合理,在第二局比赛中,中国队以11-4再次领先进入中局休息阶段。

  易边再战,张楠的劈杀进攻犀利,英国组合艾德科克/班克尔防守做的不到位。除了犀利的后场进攻之外,赵芸蕾在网前的截击,也非常合理,手腕非常灵活,线路多变。第二局比赛没有悬念,中国队一路领先对手在第二局只尴尬的获得了7分。(搜狐体育 其斌)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