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冠军之路》连载

NBA冠军编年史:1952-53 尼克斯怨念湖人第四冠

2011年08月15日07: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足道哉
1952-1953年精彩图
《NBA冠军之路》专题 编年史连载

  连续两年总决赛在第七场才分出胜负,让湖人和尼克斯都相信自由夺得季后赛的主场优势才能赢取1093年的总决赛冠军。两支球队开始为次目标努力,常规赛湖人以48胜22负的攒机取得了西部联盟第一的战绩,而尼克斯则以47胜23负一场之差落后湖人队。有史以来第一次,东西部的两支常规赛领先者——尼克斯和湖人双双杀入NBA的总决赛。

  尼克斯这个赛季最大的变化是在进行了29场比赛之后他们把球队的得分高手扎罗夫斯基交易到了韦恩堡活塞队,换来了1.96迷的卡尔-布朗,布朗场均拿下14分,尼克斯还有5位球员场均得分上双,而这也反应出主教练乔-雷普奇克所倡导的平衡。

  湖人队方面变化不大,球队的核心仍旧是麦肯,麦肯本赛季场均得到20.6分,排在费城的中锋尼尔-约翰斯顿后面名列联盟第二,不过麦肯以14.4个篮板拿下他职业生涯中唯一的一次篮板王。麦肯身边还有一个出色的防守球员斯莱特-马丁,马丁场均拿下10.6分,他的40.1%的命中率名列联盟第八,不过马丁却并不看重得分,除非必须否则他更多的精力都是放在防守对手和帮助球队进攻上,昆德拉称赞马丁是一个非常棒的控球者,速度很快。

  尼克斯首战给自己确立了信心,他们以96比88取得了胜利,这也让他们赢得了总决赛的主场优势。第二场总决赛湖人队先是取得了47比30的领先优势,不过尼克斯第三节结束反而一分领先,从这里开始,湖人和尼克斯开始了罚球线上的较量,两支球队都不宁可让对手罚球也不让对手投球,结果湖人取得了胜利,他们接下来在罚球线上13罚9中,尼克斯只有10罚6中,最终湖人73比71扳回了一局。

  湖人和尼克斯最后时刻的罚球大战也反应出了联盟本赛季仍固存的一大弊病,为了解决犯规问题,联盟为此修订了一些规则,但收效甚微,尤其是比赛的最后几分钟,不可避免地会出现犯规频频。教练们总是寄希望于对手的罚球出现一罚或者两罚全失的情况,而自己的队员则能投篮命中2分。本赛季平均每场比赛的犯规数上升到惊人的58次,而球队的平均罚球次数也创造了NBA记录。

  接下来的三场比赛在纽约举行,尼克斯的报纸相信总决赛不会再次回到明尼阿波利斯,但湖人队并不这么认为,作为纽约麦迪逊广场的常客,麦肯大学时代就已经了解这里,“这里的人喜欢我,我也喜欢纽约,就是今天我在纽约的街头走,人们还会说,‘我看到你在花园广场打球’”。而纽约报纸的话更是激起了湖人的斗志,“他们认为总决赛不会再次回到明尼阿波利斯,他们是对的,总决赛不用回去,因为我们在这里就要捧起总冠军”。

  第三场比赛湖人90-75取得了胜利,第四场还剩下28秒时湖人69-67领先,吉姆-霍斯汀罚球不中不过梅耶抢到篮板并帮湖人71比67领先,西蒙斯的两次罚球让尼克斯再次落后两分,尼克斯还有机会取胜,不过哈利-格拉汀勾手没有命中。

  总决赛第五场对于尼克斯来说简直是噩梦,湖人取得了巨大的领先优势,第三节结束已经领先20分,不过第四节刚开始麦肯就得到了四次犯规,尼克斯开始追分,将落后的劣势从12分迫近到5分,剩下两分钟时尼克斯追到82-84,但最后时刻尼克斯能做得就只能是犯规,湖人稳稳的通过罚球获得了他们的第四个总冠军。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