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国国家队新闻

一代传奇告别绿茵场 德国女足队长正式宣布退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潭冷月
2011年08月15日08:41

  上周五,德国女足传奇普林茨正式宣布了她退役的决定,这位曾经带领德国女足数夺欧洲冠军和世界杯的老队长,选择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很可惜,世界杯上输给日本的德国女足,没有能够以冠军的荣誉来为普林茨送行。

  在今年德国举办的女足世界杯上,在关键的淘汰赛阶段,普林茨被主教练放在了替补席上,给年轻球员让出了自己的位置。在世界杯后,失望的女足队长马上就做出了退出国家队的决定。在自己退出足球界的新闻发布会上,普林茨表示,自己下了很大的决心才做出了这个决定:“足球曾经是我生命中所有的激情和动力,在要做出决定的时候我才发现,要说再见真的很难。”

  普林茨的职业生涯充满了数不清的荣誉,作为德国女足的队长,他一共3次获得世界足球小姐的称号。与此同时,这位法兰克福女足的前锋,在其职业生涯内一共赢得过9次德国女足冠军,以及10次联赛杯的冠军。这位强壮的女人,还拥有哲学学位,可谓多才多艺,动静兼修。

  德国国家队出场纪录是谁创造的?不是马特乌斯,也不是别的德国传奇,而是普林茨。她一共为国家队出场214次,打进了同样创造纪录的128粒进球。在普林茨的带领下,德国女足赢得了2次世界杯冠军和5届欧锦赛冠军,并且3夺奥运会冠军,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世界女足霸主。

  德国足协主席茨瓦席格,在得知了普林茨的决定后,马上送去了自己的祝福:“普林茨毫无疑问是一位伟大的足球运动员,她为德国足球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我们感谢她为德国足球所做的一切,祝愿她未来的生活美好幸福。”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