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林丹盼着比赛结束 惊险夺冠后光膀子挥拳咆哮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08月15日08:43

  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

  林丹2∶1李宗伟

  林丹在先失一局并且对手两次拿到赛点的情况下力挽狂澜,第四次拿到世锦赛男单冠军。 本报综合报道 林丹赢了!林丹咆哮了!昨日,在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中2∶1逆转取胜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后,中国一哥林丹激动地脱去战袍,光着膀子挥拳嘶吼着。赛后“超级丹”表示,这次的激动甚至甚于去年亚运会他夺得全满贯。林丹的妻子谢杏芳第一时间在腾讯上送出甜蜜犒劳微博: 恭喜宝贝夺冠!打得真棒,辛苦了!

  这是两个再熟悉不过的对手,这是一场再经典不过的巅峰对决。林丹和现世界第一李宗伟力拼81分钟,两局打到加分,总分差只有7分,林丹笑到了最后,三局的比分是20∶22、21∶14和23∶21。临场督战的男单教练夏煊泽评点道:这是最经典的一场比赛。

  开局林丹有点慢热,尽管在过去双方的25次交手中他赢了17次,但开始的急躁让他失误增多处于下风。首局末尾虽然林丹奋力从16∶20追到20平,但李宗伟还是靠劈杀连得两分先下一城。第二局林丹稳住阵脚,在中断11∶10僵持之后,就靠多变的球路拉开比分,最后轻松扳回一局。

  决胜局打得惊心动魄,双方连续平分一直到19平。此后首度跻身决赛的李宗伟两度领先拿到赛点,但顽强的林丹并不手软,连续挽救后一鼓作气反败为胜。随后激动的林丹脱掉战袍,并将它和战靴分别扔上了看台。

  不过来到领奖台上,林丹情绪平复,还不断与刚刚的对手李宗伟私语着,林丹更成熟了。“这可能是我的最后一届世界锦标赛了,明年的事情我现在真的不知道,2013年的世锦赛能不能参加更说不准。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去享受羽毛球带给我的快乐,享受拥有李宗伟、盖德这样优秀对手的快乐,享受今天这样一场好的比赛的快乐。为此我应该感谢我的对手,李宗伟、盖德还有陶菲克等等,没有他们我就无法享受这些快乐。”

  而对于赛后的庆祝安排,去年底和谢杏芳领了结婚证的林丹现在可是个标准好老公好男人,“明天我终于可以去逛街了,说实话伦敦我来的机会不多,老婆和很多朋友都让我给他们捎东西,也不知道明天的时间够不够?其实我一直在期盼着比赛早点结束,因为比赛和逛街都是我想过的生活。” 战报

  女单决赛:王仪涵2∶0郑韶婕

  男双决赛:蔡赟/傅海峰2∶0高成炫/柳延星

  女双决赛:王晓理/于洋2∶0田卿/赵芸蕾

  混双决赛:张楠/赵芸蕾2∶0阿德考克/班吉尔

(责任编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