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仇人相见苏亚雷斯还债 阿森纳新援出彩却又出丑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吴敏
2011年08月15日08:49

  今年夏天的英超转会市场异常热闹,曼联、切尔西、阿森纳和利物浦这些传统豪门都愿意“大出血”参与军备竞赛的场景以往并不多见,加上新贵曼城依旧我行我素,新赛季英超的竞争将异常激烈。

  目前距离8月31日的夏季转会截止期还有半个月时间,新赛季英超的转会虽然已经高潮迭起,但依旧有可能出现最后的疯狂。

  晨报记者 吴 敏

  2011-2012赛季的英超联赛于上周末拉开战幕,首轮比赛战况波澜不惊,不过各支球队的表现与他们在转会市场的投入并不成正比。招兵买马的利物浦在主场被桑德兰1:1逼平,而核心出走的阿森纳仍然显示出不俗的竞争力,另一支高价出售主力的球队阿斯顿维拉也在客场拿到了一分。

  仇人相见,苏亚雷斯还债

  利物浦在主场迎战桑德兰,主教练达格利什派出了亨德森、亚当、恩里克和唐宁四名新加盟的球员,但最终的结果令他失望,双方1:1握手言和。

  本场比赛最大的焦点在于苏亚雷斯和吉安的重逢,2010年世界杯中,乌拉圭与加纳队苦战120分钟,苏亚雷斯最后时刻在球门线上用手挡出了吉安势在必进的射门,苏亚雷斯被红牌罚下,但吉安罚失了点球,双方进入点球大战,最终乌拉圭胜出淘汰了对手。

  此次在安菲尔德球场重逢,刚刚帮助乌拉圭队获得美洲杯冠军的苏亚雷斯异常活跃。开场仅5分钟,他就在反击中带球长驱直入,在禁区内造成了对方犯规,苏亚雷斯亲自主罚点球,可惜他的射门漫无边际,高出了横梁。不过仅仅7分钟过后,苏亚雷斯将功补过,亚当禁区前沿开出任意球,苏亚雷斯摆脱盯防后头球冲顶,打进了利物浦新赛季的首粒进球,也是本赛季英超的首粒进球。

  相比苏亚雷斯,吉安本场的表现要黯淡许多,不过他仍然为桑德兰扳平比分的进球作出了一定贡献,第66分钟,吉安被韩国前锋池东元替换下场。而苏亚雷斯也由于体力原因被梅勒莱斯提前换下。

  利物浦在主场未能赢得开门红,与球队缺乏磨合有直接关系。四名新加盟的球员中,亚当和恩里克的发挥中规中矩,唐宁和亨德森显然还没有融入球队的进攻体系。在被桑德兰队扳平之后,利物浦的信心遭受了沉重打击,只能利用简单的长传来冲击对方的防线,自然效果欠佳。全场比赛,利物浦在射门次数上还不及对手,并没有明显优势。

  阿森纳新援出彩又出丑

  法布雷加斯和纳斯里两名主力即将转会,另一名中场核心威尔谢尔又因伤缺阵,阿森纳的战斗力大打折扣,不过在客场与纽卡斯尔的比赛中,他们仍然占据了明显优势。新加盟的热尔维尼奥威风八面,但在最后时刻遭遇对手的挑衅没有控制好情绪,首场英超比赛就被红牌罚下。

  尽管多名主力缺阵,但阿森纳仍然坚持着他们注重地面配合的传统,只是在中场,无论是老将罗斯基还是小将拉姆塞的传球都欠缺火候,阿森纳在中场占据着明显优势,却无法真正地威胁到对方的大门,全场只有两次射门命中球门范围。

  科特迪瓦国脚热尔维尼奥花费了阿森纳1050万欧元的转会费,他被主教练温格寄予厚望,从比赛的进程看,热尔维尼奥的个人能力相当突出,但他的节奏与队友明显不合拍。

  无论是在左路还是右路,热尔维尼奥都利用速度的优势形成了几次不错的突破,但无论是射门的时机还是传中落点的选择都不够合理,这与他与队友之间缺少默契有直接关系,不过假以时日,热尔维尼奥仍然是阿森纳边路进攻中最犀利的武器。

  第75分钟时,热尔维尼奥为自己的稚嫩付出了代价。当时他突入禁区内摔倒,裁判未予判罚,纽卡斯尔队巴顿指责热尔维尼奥假摔,并将后者从地上揪起,热尔维尼奥反应过度,一巴掌打到了巴顿脸上,结果热尔维尼奥被主裁判直接出示了红牌,人数处于劣势的阿森纳也只能无奈地接受0:0的结果。

  英超首轮的其他比赛中,布莱克本主场1:2不敌狼队,富勒姆主场与阿斯顿维拉互交白卷,博尔顿客场4:0大胜女王公园巡游者,维冈主场1:1战平诺维奇。

  2011-2012赛季英超转会盘点

  利物浦大采购 阿森纳失血

  晨报记者 吴敏

  “标王”阿奎罗不可撼动

  作为英超中最富有的俱乐部,曼城队至今已经在转会市场上消费了7000万欧元,其中以4500万欧元从西甲马德里竞技收购的阿奎罗将是夏季转会中不可撼动的“标王”。

  阿奎罗是阿根廷队在美洲杯上发挥最出色的球员,以他的能力和潜力,曼城支付了4500万欧元并没有习惯性地充当“冤大头”的角色,甚至由于阿奎罗去意已决,马德里竞技索要的转会费还打了折,并趁机要求曼城签下了两个赛季之内不得将阿奎罗转卖给皇家马德里的承诺。

  除了阿奎罗之外,曼城买进的其他球员基本很难迅速跻身主力阵容,在阿森纳屡犯低级失误的克里希很难动摇科拉罗夫的主力位置,黑山后卫萨维奇也需要时间来适应英超的节奏和风格,而来自罗马尼亚的“巨人门将”潘蒂利蒙充其量只能在联赛杯这样的鸡肋赛事中得到出场机会。

  曼城今夏的转会注定还没有进入收尾阶段,从阿森纳收购纳斯里的工作进入了倒计时,双方已经在转会费上达成了协议。而曼城俱乐部的清洗始终未能顺利展开,尤其是公开宣称要离开球队的特维斯,他5000万英镑的身价和20万英镑的周薪,在豪门级别的球队中都难以找到合适的收容所。

  除了特维斯之外,阿德巴约、圣克鲁斯、菲利普斯、贝拉米这些当初高价买进的球员如今在曼城都已经失去了位置,他们很可能将以极低的价钱被贱卖。从2008年9月收购曼城俱乐部以来,曼苏尔家族在转会市场上的逆差(买进和出售同一名球员价格之差)已经超过了一亿英镑,不过这与他550亿英镑的身价相比的确是九牛一毛。

  今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上有一支球队一反常态,热刺队以往花钱大手大脚,新赛季却至今分文未花,这完全不符合主教练老雷德克纳普的传统。热刺队采取的是后发制人的策略,如果成功出售了摩德里奇和帕夫柳琴科,他们将拥有大量的转会资金,在最后时刻,热刺将是最有购买力的球队。

  曼联、利物浦大幅度换血

  到目前为止,曼联和利物浦是今夏英超转会市场上最活跃的俱乐部,其中曼联队是由于阵容老化,老帅弗格森主动进行大换血,而利物浦则受累于近两个赛季的糟糕战绩,试图通过阵容的重组东山再起。

  由于退役、租借和转会等原因,今年夏天离开曼联队的球员多达15人,而弗格森已经以1900万欧元买进了后场多面手琼斯、以1800万欧元从阿斯顿维拉收购了边锋扬、用2000万欧元买进了年轻的门将德赫亚,加上租借回归的维尔贝克和克莱维利,曼联队的各条线都获得了新鲜血液的加入,可谓为卫冕增添了资本。

  曼联队最大的问题在于斯科尔斯退役后中场缺少核心的问题,荷兰国脚斯内德原本是合理的人选,曼联与国际米兰也就转会费达成了协议,但斯内德要求的20万英镑的周薪将打破曼联俱乐部的工资结构,双方由于差距过大,最终不欢而散。

  曼联队的中场并不缺乏硬汉,弗莱彻、朴智星一向都为大场面而生,卡里克和安德森也都有绝活,但是他们的发挥都很不稳定,也很难同时发挥进攻组织和插上得分的任务,这导致曼联在与欧洲一流豪门的交锋中难以占到便宜。

  利物浦是在夏季转会中引援最为迫切的,买进的亨德森、亚当、唐宁和恩里克等球员都正值当打之年,他们的到来也丰富了球队进攻的套路,只是在中场大换血的情况下,达格利什要完成球队的磨合还需要时间。

  切尔西、阿森纳后发制人

  事实上相比曼联和利物浦,英超的另外两大豪门切尔西和阿森纳也急需新鲜血液的输入,切尔西的阵容早就失去了活力,而阿森纳面临失去法布雷加斯和纳斯里两大核心的窘境,只是由于各自的原因,他们在转会市场上的引援并不顺利。

  切尔西新赛季聘请了少帅博阿斯,但出人意料的是,他们在转会市场上并未大动干戈。当初穆里尼奥转战英超时,从波尔图队带来了亲信卡瓦略和费雷拉,而博阿斯到来后,也有传闻说他将从波尔图队带来几名心腹。如今博阿斯上任已经有一个月时间,这一切依旧停留在传闻阶段,并非因为切尔西不愿意买人,而是俱乐部清洗老将不顺利,腾不出足够的位置。

  德罗巴、兰帕德、阿内尔卡都为切尔西曾经的辉煌立下过汗马功劳,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德罗巴的冲击力、兰帕德的远射、阿内尔卡的速度都已经不再是可以依仗的法宝,切尔西前场的进攻也显得死气沉沉,身价5000万英镑的托雷斯迟迟不能融入球队,缺少中场有创造力的传球,他的特点无从发挥。

  切尔西现存的顽疾,是博阿斯短期内很难改变的,毕竟这些老将的高薪,增加了清洗的难度。事实上,波尔图队的几名悍将,都能改善切尔西队缺乏活力的局面。法尔考的灵气已经在上赛季的欧洲联赛中得到了充分证明;哥伦比亚中场瓜林能攻擅守,在中场活动的范围很大;穆蒂尼奥在中场极具创造力,能够送出一针见血的传球;乌拉圭边后卫佩雷拉的体力惊人,他不仅防守凶悍,而且有很强的助攻能力。

  切尔西此前在转会市场上并非没有动作,他们三次向热刺求购克罗地亚国脚摩德里奇都被拒绝,只是以切尔西的财力,最高出价仅有3000万英镑,明显缺乏足够的诚意。此外,他们还买进了卢卡库、皮亚松、库托伊斯和罗梅乌,但这四名球员主要是对未来的投资,对于提高眼前的战斗力没有太大帮助。

  可以预计的是,蓄势待发的切尔西会在接下来的两周内拿出真正的大手笔,毕竟以他们目前的实力,要实现复辟的难度很大。

  相对于英超的其他豪门,阿森纳在转会市场上的处境则要被动许多,法布雷加斯转会肥皂剧直到上周才基本尘埃落定,而纳斯里私下里已经与曼城达成协议,阿森纳能做的只是榨取更多的剩余价值。

  在中场的两大核心离开已成定局的情况下,阿森纳在转会市场上只引进了热尔维尼奥和张伯伦两名边锋球员,热尔维尼奥的速度和突破在英超大有用武之地,小将张伯伦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阿森纳连续六个赛季无缘冠军的现实要靠这两名球员来改变,未免太不靠谱。

  法布雷加斯和纳斯里离去后,主教练温格在中场将倚重威尔谢尔和拉姆塞两名小将的发挥,但是球队的后防缺兵少将的局面很难通过内部挖潜来进行弥补。出售法布雷加斯和纳斯里可以获得5000万英镑左右的资金,阿森纳目前的目标包括博尔顿队的卡希尔、埃弗顿的贾吉尔卡和伯明翰的丹恩,只要温格愿意为加强中卫位置花钱,阿森纳应该能有所收获,但要重返联赛冠军的争夺有些力不从心。

  距离转会截止期还有两周时间,曼联、利物浦已经基本偃旗息鼓,最终的悬念将集中在切尔西、阿森纳和热刺三支球队身上,其中尤以切尔西最有可能在最后时刻翻江倒海。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