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改变让国羽蝉联五冠 李永波透露男双三连冠秘诀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15日09:25

  昨晚的伦敦温布利体育馆,“中国红”在这显得格外鲜艳。国羽有备而来,纷纷以红色战袍出战。最后也延续了穿红色即夺冠的定律,以包揽五冠的傲人战绩,与温布利相约明年再见。

  在伦敦奥运会的比赛场地,林丹与蔡赟/傅海峰收获了各自的第4个世锦赛冠军。而重新证明自己的王仪涵、收获首个世锦赛冠军的于洋/王晓理、以及情侣档张楠/赵芸蕾也在此启程,为他们明年的伦敦之行开了个好头。

  这是国羽历史上第三次闯进全部5个单项的决赛。继巴黎世锦赛后再度包揽五冠,一切源于“改变”的力量。

  女双这次仅派出2对选手,与其他四个单项至少3个参赛名额相比,女双阵容略显单薄。但两对女双以不失一局的傲人战绩成功会师决赛。最终,实力更为强大的于洋/王晓理以2比0战胜队友问鼎。

  男双方面,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的三连冠,也是第4个世锦赛冠军,同样源于改变。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双杀韩国男双,李永波透露了其中秘诀。“过去付海峰以后场重杀为主,有多大力使多大力,对手已适应了这种节奏。但现在,付海峰会结合轻的点杀,让球速变化。3年内没有这么轻松的2比0赢过了。改变,让我们变得合理。”

  而在与东道主选手阿德考克/班吉尔的混双对决中,张楠/赵芸蕾同样以2比0速胜,自亚运会、全英后,再度登顶。

  国羽的积极改变,在伦敦得到了回报。十天前,总教练李永波在抵达伦敦时说:“包揽不是想不想的问题,去年我们包揽了,再上次是1987年在北京,完成一次要时隔23年,年年包揽这不是球队的真实水平,中国羽毛球队没有那么强,我们的对手还很多。”而现在,国羽将士给了总教头一个惊喜。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