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世青赛-桑巴军团6-4点杀斗牛士 昂首晋级半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1年08月15日09:45

  北京时间8月15日7时,2011年哥伦比亚世青赛1/4决赛的一场重头戏,巴西与西班牙大战120分钟,2-2难分胜负。点球大战中,巴西4罚4中,西班牙则4罚2中,桑巴军团以总比分6-4艰难晋级半决赛。本场比赛跌宕起伏,巴西中场威廉在第35分钟打破僵局,第55分钟,西班牙前锋罗德里格接到马洛传球,扳平比分。第100分钟,替补登场的边锋杜杜再次帮助巴西将比分超出;第102分钟,瓦奎斯顽强追平比分。至此,世青赛四强全部产生,巴西将在半决赛对阵墨西哥,葡萄牙遭遇法国。

  在之前的1/8决赛上,西班牙同韩国狭路相逢,双方经过120分钟的比赛后不分胜负,最终西班牙经过长达8轮的点球大战最终以7-6险胜对手。而巴西同沙特阿拉伯队的比赛中,桑巴军团凭借着恩里克、席尔瓦和杜杜在下半场的三粒进球,兵不血刃的以3-0取得大胜。从体能上考虑,巴西略占优势。

  开场仅仅1分钟,罗德里格的远射便惊出巴西门将加布里埃尔一身冷汗。第19分钟,伊斯科近在咫尺的射门居然不进。第29分钟,奥里奥尔的射门又被加布里埃尔扑出。第35分钟,巴西队的反击一剑封喉。亨里克前场巧妙分球,威廉门前包抄得手,1-0,巴西打破僵局。第41分钟,卡纳莱斯前场连过两人后的左脚弧线球攻门力度不够,又被加布里埃尔扑出。半场结束,巴西暂时1-0领先。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西班牙方面用罗伯托换下了表现平平的特洛。第55分钟,马洛边路策动攻势,他将球敲到中路,罗德里格机警的射门让对方门将加布里埃尔无可奈何,1-1,西班牙扳平了比分。第65分钟,科克门前横传,达尼洛防守失误,罗德里格的扫射没有打正部位,皮球依然被表现神勇的加布里埃尔没收。

  第86分钟,西班牙的角球机会,刚刚替补登场的瓦奎斯将球传到门前,皮球划门而过。第89分钟,巴西门将加布里埃尔又扑出了瓦奎斯的劲射。最终,双方在90分钟内1-1握手言和。

  第100分钟,亨里克在禁区前沿的直塞球从巴特拉两腿间穿过,杜杜前插后将球冷静送入西班牙的球门,2-1,巴西再次领先。仅仅2分钟后,普拉纳斯将球吊入巴西禁区,瓦奎斯混战中捅射得分,2-2,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

  第115分钟,帕切科突入禁区的右脚射门被加布里埃尔扑出。第118分钟,亨里克的远射高出横梁。1分钟后,亨里克在禁区内被巴特拉碰到,被主裁判认为是假摔行为,出示黄牌警告。最终,双方120分钟内依然2-2难分胜负。

  最后的点球决战。第一轮,阿玛特的点球被加布里埃尔扑出,卡米塞洛稳稳将球罚入,巴西1-0;第二轮,达尼洛和罗伯托都讲球骗过对方门将送入球门,巴西2-1;第三轮,亨里克和巴特拉也不辱使命将球罚进,巴西还是3-2,保持一球领先;第四轮,瓦奎斯在巨大压力下又罚丢点球,替补登场的进球英雄杜杜则冷静一蹴而就,4-2,巴西赢得点球大战,并以总比分6-4昂首晋级世青赛四强。桑巴军团在半决赛的对手是击败了东道主哥伦比亚的墨西哥队。

  巴西(4-5-1):1-加布里埃尔/2-达尼洛,3-乌维希,4-赫苏斯,5-费尔南多/8-卡塞米洛,9-威廉(63’ 20-内古巴),10-库蒂尼奥(78’ 7-杜杜),11-奥斯卡(98’ 14-阿兰),16席尔瓦/19-亨里克。

  西班牙(4-4-2):21-F-帕切科/2-马洛,4-巴特拉,14-阿玛特,12-普拉纳斯/16-科克,10-卡纳莱斯(91’ 11-D-帕切科),6-奥里奥尔,15-伊斯科/18-特洛(46’ 17-罗伯托),9-罗德里格(82’ 20-瓦奎斯)。

  半决赛对阵:

  北京时间8月18日9时,巴西VS墨西哥

  北京时间8月18日6时,法国VS葡萄牙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