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1轮 > 上海申花VS长春亚泰

沪媒责问朱骏:狂言收获利物浦不如为申花掏点钱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卢获
2011年08月15日11:35

  在朱骏微博的认证中写着:第九城市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上海申花俱乐部投资人。这是两个无时不在挑战朱骏心理承受能力的角色,前者让他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成为广大魔兽迷们攻击的对象,而后者,则依然在折磨着这位曾经叱咤网络的亿万富豪。从2007年朱骏收购申花至今,舆论的质疑声从未有过停息,而随着球队近来的七轮不胜,球迷对于投资人的不满已经到达顶点,但无论他们如何谩骂,远在国外的朱骏始终不愿作出回应。于是,同样是申花球迷的记者,试图以一名球迷的身份与朱骏对话,希望朱老板能给予正面回答。

  一问 既然不差钱 投入在哪里?

  曾经,朱骏说自己不在乎钱,因为他有足够多的钱来玩足球;现在,朱骏失去了《魔兽世界》在中国内地市场的代理运营权,公司正在寻求“二次创业”,加上美国股市近年来不断走低,过去那种潇洒的日子似乎已经一去不复返。

  据九城公司近三年公布的财务状况显示,这家上市公司2008年、2009年、2010年的净利润分别为96.84、-405.15和-499.61(单位:百万元人民币,下同),公司资产总额从2008年的3263.01下降到了2010年的1857.34,2010年的股东权益合计也比2008年下降了43%。但就是在如此窘迫的境况下,朱骏依然可以从容地说出“上海永远不差钱”,大有“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的姿态。

  如果我们替申花俱乐部算一笔账,可以发现朱骏除了需要承担球队的引援费用、球员工资、比赛奖金等经费外,剩余的开销将由赞助商一并承担。这些赞助商中包括佳得乐、康师傅、耐克、华美达广场大酒店、上海仁爱医院等等(可见申花官网),他们每年不仅需要支付给申花俱乐部一笔数目可观的赞助费,还会为球队提供自己公司的产品,这样一来,申花队日常的衣食住行几乎全部有了着落。而在需要朱骏亲自掏钱的几项中,他也用自己的睿智,将开销降到最低。

  “外援的实力与身价是成正比的,申花今年把萨梅隆弄来,花了25万美元,虽然他现在还是中超射手王,但你看看他在没有里亚帮忙的情况下,下半程还能打进几个球。”一位知情人士帮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买来便宜的外援,他们不仅工资不高,实力也相对有限,那么有了这些实力有限的外援,球队的成绩又怎么能够得到保障?既然球队成绩没了保障,自然不用去谈什么奖金的问题,这样一来,球队的开销也就降到了最低。”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