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王仪涵夺冠后抱张宁落泪 实现世锦赛女单八连冠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8月15日07:39
  新报讯【记者 苏娅辉】   中华台北的“假小子”郑韶婕回球下网,王仪涵猛地蹲在地上激动地拍打地板,然后站起身扔掉手中的球拍跑去和主教练张宁拥抱。21:15、21:10,王仪涵成为世锦赛女单新后,也帮助中国队实现女单八连冠。国歌奏响的那一刻,王仪涵哭了,泪水就那样不可抑制地落下。这一年多以来,她过得实在是太压抑了。尤伯杯失利是她内心深处最大的伤痛,教练组的信任危机更让她压力重重。那一场失利过后,她险些不会打球了。如今,她终于熬过来了,这一场胜利让她破茧成蝶涅槃重生。

  尤伯杯失利后,王仪涵几乎成了女羽的“罪人”。很长一段时间内,她过得很压抑,也很迷茫。那种自我怀疑,让她几乎“不会打球”。终于,在4月份的亚锦赛上,她踏上了复兴的征程。虽然,不论是内部还是外界,都更看好王适娴和汪鑫成为“一姐”,但是王仪涵从来没有放弃过,追赶的步伐从来不曾停歇。伦敦世锦赛,奥运会前哨战。王适娴把守的阵地失守了,汪鑫输掉了中国内战,王仪涵看到了夺冠的希望,当然也必须肩负起女单八连冠的重任。曾经“跌到了谷底”的她,不再惧怕压力和挑战。哭过、痛过的她,早已有了“免疫力”。所以,当机会又一次来临时,她死死抓住绝不放过。她做到了!2:0横扫郑韶婕,为王适娴成功“报仇”,为自己“正名”,为女羽锁定八连冠。站上领奖台,国歌奏响的那一刻,王仪涵哭了,泪水布满脸颊。一年多的隐忍终于在胜利中得到回报,而一年多的压抑也终于在泪水中得到宣泄,所有的悲伤和痛苦,都在泪水中终结。流过泪的眼睛更明亮,如今她的目光已经瞄准了一年后的伦敦奥运会。

  作者:苏娅辉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