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世锦赛中国再度大包大揽 王仪涵用女单冠军正名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王嫣
2011年08月15日15:28
五金易得
"超级丹"比赛逆转,赤身显霸气 CFP供图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羽毛球队在伦敦连续第二次包揽世锦赛五金。总教练李永波自信地表示,伦敦奥运会不会低于北京奥运会的三金,而对触底反弹、战胜自己从而重新站上最高领奖台的上海姑娘王仪涵,李永波更大赞“比林丹还好”,“不管是于洋、王晓理,还是王仪涵、王适娴,她们都经历了尤伯杯的失败。我自己早就走出这个阴影了,她们现在也都走出来了。每个年轻的运动员都会有这样的经验,如果说赢的是财富的话,那么输也是经验教训。 ”

  王仪涵又站起来了

  站在冠军领奖台上,听着国歌奏响,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23岁的上海姑娘王仪涵淌下热泪。“我又站起来了,自己都觉得蛮不容易的。 ”简单一句话,概括了从2009年全英赛女单冠军、独一无二的谢杏芳接班人,到去年尤伯杯决赛首发输球、世锦赛次轮出局并饱受伤病困扰,王仪涵最终战胜了自己,也战胜了对手,在曾经跌倒的地方重新站了起来。

  这是王仪涵第三次站在世锦赛的场地上,之前两届,她背负着希望,却都次轮出局。但今年,看到女双、男单升了两次国旗,王仪涵希望自己也能创造这一刻。 “不过,我还是告诉自己要放松,不要给自己压力。”心理,曾被外界评论为王仪涵的弱点,并把这个跟“上海姑娘”的骄娇二气联系起来。但王仪涵没有倒在这些评价上,她决心轻装上阵,越打越放松,最终以21比15、21比10轻松战胜了中华台北的郑韶婕。“她属于追分很快的那类选手,所以我不能松懈,后半段一直对自己说,专注比赛线路,而不是想就快到赛点啦,赶快拿下比赛。”王仪涵说,她到最后一刻都不敢松懈。

  据李永波总教练透露,伦敦奥运会的出赛名单与世锦赛不会有大出入,王仪涵表示,她已经做好了迎接更大挑战的准备。 “接下来,每个国家的对手对自己针对性的研究会更强,后面还有更大困难,要做好这种心理准备。 ”

  女单还是没有一姐

  两年来,中国羽毛球队一直在换“一姐”。谢杏芳退役后,王仪涵、王琳、王适娴、汪鑫个个都显露出领军人物的一些素质,但“一姐”戴到谁脑袋上,谁就受伤,没有一人能状态稳定。

  李永波显然也担心“一姐”的担子太重,令队员无法轻装上阵,直至今天凌晨接受采访,他仍坚持不说谁是领军人物。“我能不回答吗?我一般不太喜欢说这样的话,其实每个队员都很优秀。 ”李永波说,“20岁的年轻人不可能没有起伏,到明年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间,就算这次的冠军也不能说想当然就是明年奥运会的参与者,依然还要看他们在后一阶段的表现,现在有六个队员都具有争取奥运会的资格。还有李雪芮和刘鑫,刘鑫的世界排名已经是第七,李雪芮是第九,王适娴、王仪涵、汪鑫和蒋燕皎她们六个人都有机会,就要看谁的表现好谁去。 ”

  至于男单,由于李宗伟依然是中国队头号对手,陶菲克、盖德依然保持着很好的状态,李永波称中国队将利用接下来十多站比赛来尽量积攒积分,争取能以3个名额满额参加奥运会。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