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纪静举重项目夺得第4金 “淡定姐”目标奥运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11年08月15日15:31

  在中国大运举重队领队钱光鉴的眼中,24岁的纪静年纪不大,却是一名比赛经验丰富的“老将”:“大赛经验丰富,心态平稳,发挥稳定,是纪静的最大特点。”正因如此,一贯沉稳自信的纪静在队友中有了“淡定姐”的绰号!

  今天下午的深圳体育运动学校体育馆内,在本届大运会女子举重53公斤级的赛场上,纪静再次让对手和观众见识了自己的淡定——当她每每在准备时间将近结束才不慌不忙地抓杠比赛时,当她以抓举100公斤平世界青年纪录、挺举122公斤创个人最佳的精彩表现,毫无悬念地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大运会的第4枚金牌时,她的对手们一度陷入沉寂。

  纪静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堪称精彩,但又有多少人知道,纪静去年还在征战女子48公斤比赛。今年刚刚升到53公斤级,纪静便展现出了出色的调整和适应能力。“什么叫大将风范?看看今天的纪静就知道了。”中国大运举重队领队钱光鉴在赛后难掩喜悦。

  12年前,当12岁的纪静从湖北鄂州碧石渡镇的小山村走出来,开始练习举重的时候,这个瘦弱的小姑娘并不被人看好。然而,倔强的纪静并不在意外界的看法。“她来到市体校后,从来没有叫苦叫累,是训练最刻苦的一个。”纪静的启蒙教练曹双妹表示。从市队到省队再到国家队,纪静并没有一鸣惊人,但每一步都走得踏实稳重。今年5月的全国锦标赛冠军,是对纪静多年付出的最好回报。

  本届大运会,目前正在武汉体育学院读大一的纪静,成为中国大学生举重队的一员。能在大运赛场上夺金,纪静坦言圆了自己的一个梦:“从小就特别羡慕那些上大学的人。现在有了机会上大学,还能以大学生的身份夺得大运会金牌,我觉得非常满足。”

  脖子上挂着那枚沉甸甸的大运金牌,纪静坦言:“能代表中国征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是自己的下一个心愿。”据记者了解,纪静在本届大运会中222公斤的夺冠成绩,如果放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就将是这个级别的冠军(当时的冠军成绩为221公斤)。不过,纪静的这个成绩距离由另一名中国选手李萍保持的230公斤的世界纪录和235公斤的全国纪录尚有差距。

  面对挑战,纪静的回答一如既往的淡定:“从头再来,好好训练。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争取。”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