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王仪涵世锦赛不再“遗憾” 破魔咒重回世界第一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8月15日16:19

  生平第一次在公众场合,王仪涵流了泪,这一次,终于没有“遗憾”。

  过去一年的低谷,王仪涵并不避讳,提及触动心弦的过去,这个大大咧咧的上海女孩一一作答。解开了心结、度过了青春期的烦恼,王仪涵长大了。

  记日记

  王仪涵有记训练日记的习惯。每当遇到问题,她会认认真真记录下来,给自己提个醒。比赛前晚,她便将第二天的战术要点写了下来。而她同郑韶婕在亚锦赛的录像,她更是看了一个多小时。

  郑韶婕曾三负王仪涵,王仪涵登顶冠军似乎顺理成章,可她更不敢松懈。“2009年,我在顶峰,所有人都针对我布置了战术,一不留神,我就跌落低谷。”那是王仪涵成长的烦恼。上海队主教练金晨说:“以前的她,可以说是三好学生,一帆风顺,一下经历这么大的困难,始料未及。”

  解开心结,从今年在丹麦和法国的比赛开始,拿了两站冠军后,王仪涵重拾信心,“走出低谷,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事发生。每天看看港剧、写写日记,就过来了。”

  如今,作别青春期的烦恼,王仪涵更低调了,“拿了世界冠军,更不敢松懈。有了2009年的教训,我更要小心。”

  学林丹

  世锦赛冠军,王仪涵盼了三年,前两届,她都止步次轮。昨晚当五星红旗升起时,她泪流满面。看台上的上海队主教练金晨也唏嘘不已,“这是我第一次见她哭。经历了这一年,她长大了。”

  候场时,王仪涵时不时瞄一眼屏幕上的比分,见林丹和李宗伟打得正胶着,她不由自主也兴奋起来,“最后林丹夺冠,很振奋人心。我当时想,要像他一样拥有强大的心。”而当林丹登上领奖台时,王仪涵又告诉自己,“之前都奏了两次国歌了,希望下一个是我。”

  破魔咒

  赛前,身边人都说,羽毛球圈内有个中国女单魔咒。自从2007年开始,从朱琳、卢兰到王琳,但凡中国女单加冕世锦赛冠军头衔后,运势不升反跌,且被不同的魔咒缠身,无缘奥运。朱琳已经退出国家队,卢兰经历了2年的冠军,王琳则受伤到现在都未痊愈……

  世锦赛冠军,到底是拿还是不拿?王仪涵毫不犹豫:拿!“中国不是有句话叫做‘事不过三’吗?如果我拿了冠军,就是第四个,到我这儿,这个魔咒就被破了。”

  重回世界第一,王仪涵感慨:“我又站起来了!”

  特派记者 陶邢莹(本报伦敦今日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