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称中国队少了点节奏感 夸赞赵旭日冯仁亮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8月15日16:37

  新国足·展望

  初到中国,卡马乔应该是多做少说,但这次他却显得很不一样。经过此前几乎是不间断地研究中国队情况,卡马乔对中国足球已相当熟悉,这使他昨天在面对媒体的集体采访时胸有成竹,侃侃而谈。话题从中国队的风格到他扮演的角色,从他对中国队的第一印象到他希望出现的变化,挑剔的中国媒体没有问住这位信心十足的主帅。

  中国队少了点节奏感

  重金请来卡马乔,中国足协是希望未来中国男足能多少沾点西班牙足球技术流的边儿。但在卡马乔眼中,这事靠谱么?在他看来,中国队到底有怎样的特点?

  “西班牙足球强调打地面、打脚下、打组织,确实做得很好,但这种踢法与球员的能力有关。比如巴塞罗那的风格是在拥有了梅西、伊涅斯塔、哈维后才踢得出来。”卡马乔说,“任何一支球队都有自己的特点,盲目地去学习某一种打法是不对的。”

  眼下这支中国队的特点是什么?卡马乔说得很坦率:“我来之前对中国足球了解得很少,因为在西班牙很少能看到中国球队的比赛,最新的比赛我只看过皇马与中国球队的比赛。但近来因为要接手中国队,所以我集中研究了很多中国队比赛的录像,包括刚刚同牙买加队打过的那场比赛。我认为中国队是一支踢得很努力的球队,球员跑动比较多。其次,中国队是一支纪律性和执行力很强的球队,这是一个优势。但是也有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中牙之战中,中国队没打出应有的比赛节奏,也没体现出一种让对手时刻感到不舒服的劲头,当然这或许与雨战有关。”

  赵旭日和冯仁亮不错

  来中国前,卡马乔惟一叫得出名字的中国国脚是于大宝,因为于大宝曾在葡萄牙本菲卡队踢过球,当时卡马乔也曾带过他。现在他能叫得上名字的球员又多了两个,那就是赵旭日和冯仁亮,因为在中牙之战中,他俩的出色表现让卡马乔印象深刻。

  说起于大宝,卡马乔不吝赞美之词:“于大宝拥有很高的足球天赋,遗憾的是在本菲卡队,他的竞争对手实在太强了,所以他没得到表现机会,这次我希望他有能力出现在中国队中。”说起其他的中国国脚,卡马乔显得很谨慎:“我看了一些中国队比赛录像,中国球员身体素质不错,表现也很努力,其中我对7号(赵旭日)和14号(冯仁亮)的印象不错,他们具有很高的水平。接下来,我会和我的团队一起在最短的时间里到比赛现场观察更多的中国球员,希望能够发现更多的好球员。”

  不会在大赛中掉链子

  似乎长期以来,大赛掉链子的事情都常常发生在中国男足身上,热身赛成绩优异的背后却是大赛的苍白成绩。以前的米卢,用“快乐足球”的精神疗法改变过中国男足的队员们。而现在,轮到卡马乔了,他的秘方是什么呢?

  “确实,热身赛和正式大赛的感觉是不同的。当为积分和出线权而战时,球员们会更加紧张、责任感也更大。但是,这不是更好吗?只要用对了方法,压力就会变成动力。”卡马乔说,“对于我来说,压力这个东西从来就不是回事儿。要知道,当我17岁在皇马开始踢球时,我就嫁给了压力。此后,在俱乐部和国家队踢球,再然后当主教练,压力一直和我在一起。我认为压力十分美丽,我也喜欢面对压力,当然我更知道如何让压力变成动力。”

  似乎,卡马乔很知道自己该怎么去改变现在这支中国男足。不过,他到底能带着球队走到哪一步,我们也只有拭目以待了。

  本报记者 李立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