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京媒质疑足协换帅拖沓 怀念高洪波只因同情弱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楠溪
2011年08月15日20:59

  曾经执掌皇家马德里以及西班牙国家队的世界名帅卡马乔顶替高洪波担任中国男足主帅,这在舆论界掀起了惊涛骇浪,对于高帅是怀念?是抨击?对于新帅是支持?是质疑?京城名嘴梁言、魏翊东与前国安球员商毅坐在一起,谈谈高洪波,谈谈卡马乔。

  首先,三位谈到了刚刚下课的高洪波。商毅直接提出足协并未给予高洪波足够支持:“亚洲杯之后我认为需要一个更强的主帅来指导这支国家队,现在的中国队很难依靠本土教练提高,高洪波在发布会上连自己卸任后何去何从都不能说,可见足协没有在背后给他足够支持。”

  魏翊东也十分认可商毅的观点:“高洪波上任时就是一个弱势和低调的姿态,在赋闲的状态下突然接手国家队有些意外。不过在他上任时,足协明确说他所带领的国家队是冲击2014世界杯的,可是主帅却在二十强赛之前下课了。”商毅听后调侃:“这可能也是他的宿命,悄悄的走正如他悄悄的来。”随后魏翊东谈到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高洪波下课后,舆论普遍很怀念他,认为他的下课有些悲情,这和亚洲杯失利时的舆论是矛盾的。梁言显然有所感,迫不及待的接过话:“中国人总是同情弱者,这也是王健林生气的原因,要换帅的是中国球迷,质疑新帅的也是中国球迷。”

  对此,魏翊东分析:“其实这是一个程序问题,如果在亚洲杯失利后马上换帅,没人会质疑足协。当时我们要签里杰卡尔德,可是被沙特抢先了一步,我们总说西亚人拖沓,可是事实是我们更慢!”善于调侃的商毅笑称:“那时候不签里杰卡尔德是在等资金啊,要是现在资金还没到说不准就只能二十强赛开赛前一天换帅了。”

  而对于新帅卡马乔,梁言希望球迷应该支持他,毕竟他执掌中国队已经定下来了,无法更改,质疑也没用。至于韦迪说不只看卡马乔带中国队的成绩,这是虚的,实际就是看他二十强赛的战绩,否则干嘛不聘个青年队总监?

  对于卡马乔,魏翊东认为卡马乔确实不是世界上最好的主帅,但是他的履历带领中国队足以了。

  商毅也十分信任卡马乔:“西欧主帅的执教方式一脉相承,都非常先进,当然,他们不认为自己先进,他们认为自己职业,但其实所谓的职业就是先进。中国队在他的带领下肯定会提高。”

  而魏翊东也表示了一些担忧,一方面卡马乔鲜有在西班牙之外的执教履历,对于亚洲更是不了解。此外,西班牙足球的先进不仅在于他的主帅水平高,而是高水平的青训体系供应。若果要闯过二十强赛,必须全力以赴。梁言和商毅更是表示,中国队打任何比赛都没有资本留一手。(搜狐体育 牛楠溪)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