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李永波:伦敦奥运至少3金 男单拿满3席位有难度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孙海光
2011年08月16日04:42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在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馆中包揽五冠,这让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底气十足,他放言伦敦奥运会不能少于三金。针对奥运人选,李永波称尚未形成大名单,除女单组的李雪芮和刘鑫外,没参加伦敦世锦赛的球员都不会参加奥运会。

  相比去年巴黎世锦赛包揽五金,新鲜感少了很多。“我都不激动了,去年都拿过了嘛。”李永波表示他最初的计划是拿3块,“其实赛前我也觉得不太可能,去年是等待了23年之后才拿的,你还能想到今年还会这样吗?”

  由于是伦敦奥运会测试赛,世锦赛成绩一定程度上也是来年的预演。关于在伦敦的目标,李永波表示,“不能低于北京(3枚金牌)。”不过对于奥运人选,李永波称尚无大名单,“现在这个阶段不会有奥运名单,但我可以告诉你,参加奥运会的人一定会在这次世锦赛名单中,不在世锦赛名单的人很少能参加奥运会,除了女单的李雪芮和刘鑫,其他项目的选手很难参加奥运会。”

  李永波介绍,女单的6名队员都有参加奥运会的资格,除参加世锦赛的4名选手外,还有世界排名第7和第9位的刘鑫和李雪芮。相比人才济济的女单,男单很难拿足3个奥运席位,“李宗伟的地位不可撼动,后面还有十几站比赛,就要看谌龙和陈金对阵盖德和陶菲克时的成绩怎样了。”

  点兵

  王仪涵的表现好过林丹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李永波在总结时表示女单已经走出了尤伯杯失利的阴影,其中王仪涵表现得最好,某种程度上好过林丹。

  “她们更多的是在自责,我自己早就走出这个阴影了,她们没必要还走不出来。”李永波称输和赢是每个年轻队员都要经历的。

  李永波点名表扬了女单冠军王仪涵,“她在一定程度上比林丹还好,毕竟林丹打李宗伟很多次了。王仪涵就不同了,她还在成长中,还不稳定,但她在决赛中的表现很成熟,这场球能给她带来很好的经验。”

  至于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李永波呼吁媒体多给她一些宽容和时间。

  复苏

  前世界一姐找回自信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过去一年多中,23岁的王仪涵持续在低谷徘徊,一度远离主力阵容。直到伦敦世锦赛,王仪涵重新找回了自己。

  这是王仪涵第3次参加世锦赛,前两次她均以世界第一的排名出赛,两次却都在次轮出局。去年尤伯杯决赛,作为第一主力,王仪涵上来就输给了裴升熙。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王仪涵情绪低落,加上伤病侵袭,一度淡出女单主力阵容。

  “2009年时,自己打得很好,从来也想不到大家会把我研究得很清楚。”从低谷中爬上来的王仪涵心态平静了很多,“这一周的比赛对我有很大帮助,让我在自信心和对球的理解上都有所改变。”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