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李永波:世锦赛冠军未必能参加奥运 六人有机会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16日07:37

  伦敦奥运 耐心争取

  “你觉得女单选手中谁的表现最好?”“我能不回答吗?我不太喜欢说这样的话,其实每个队员都很优秀。”

  “那么谁能成为新的女单领军人物?”“你这个问题跟他的一样,下套我也不上钩。”

  这是王仪涵夺冠后,几位记者与李永波的一段对话。继张宁、谢杏芳后,中国女单在伦敦诞生了第四位世锦赛冠军。从2007年的朱琳、2009年的卢兰,到2010年的王琳、2011年的王仪涵,中国女单轮流坐庄的背后完成了时代的更迭,却还独缺一个能稳定全局的人选。尤其难得可贵的是,与卢兰击败谢杏芳、王琳战胜汪鑫不同,王仪涵是在外战中赢得了这个冠军。

  “到明年奥运会还有一年,就算这次的冠军也不能想当然就是明年奥运会的参与者,还要看她们在后一阶段的表现。”李永波给出这样的答复,“现在有六个队员都具有争取奥运会的资格。还有李雪芮和刘鑫。刘鑫世界排名第七,李雪芮是第九,再加上王适娴、王仪涵、汪鑫和蒋燕皎,她们六个人都有机会,就要看谁的表现好谁去。”

  王仪涵当然也明白。“拿了世界冠军,更不敢松懈。有了去年的教训,我更要小心。”在这六大主力中,身高1.78米的王仪涵特点突出。和以跑动能力出众的王适娴、汪鑫、蒋燕皎不同,王仪涵的进攻更具威胁,被认为最可能成为下一个张宁。这恐怕也多少解释了她与王适娴在对阵郑韶婕时一胜一负的不同结局。

  王仪涵夺冠后,上海队主教练金晨的手机上收到一条短信,发信人是中国女单主教练张宁。“张宁也说,现在的王仪涵打得更耐心了。泰国的拉特查诺、还有汪鑫、郑韶婕,都是个子比较矮,很能跑的选手,王仪涵都能耐住性子跟她们打多拍,执行教练的战术很坚决。”金晨说。“过去她领先八九分都可能输球,这次我看即使落后最大分差也不过5分,说明她在场上及时调整的能力加强了。”

  见证了王仪涵职业生涯最重一冠后,金晨连夜从伦敦赶回上海。最令他感慨的是:“从去年尤伯杯到羽超联赛,王仪涵打出了很多臭球。这一年,她自己努力当然是一方面,最令人感动的是,国家队教练对她始终很宽容,对她帮助很大,某种程度上王仪涵是幸运的。”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